威刚XPG翼龙S70 Pcie4.0固态硬盘 极速散热 不同凡响

2024-03-08 阅读94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1年01月26】在XPG 翼龙 S70上市之前,最快的SSD非三星980PRO莫属,高达700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5000MB/s的写入速度远远强于此前所有的PCIe 4.0 SSD。原以为三星980PRO已经是极致,威刚XPG 翼龙 S70的到来让我们知道了,在竞争激烈的SSD领域,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威刚XPG 翼龙 S70 SSD有1TB与2TB二种容量,最大读取速度高达7400MB/s,最大写入速度也有6400MB/s,两个数据都比三星980PRO快了不少。而在写入寿命方面,这款SSD 1TB版本就能达到740TBW,同样也是强于三星980PRO的 600TBW。

威刚XPG 翼龙 S70 SSD使用的是英韧Innogrit IG5236主控,支持PCIe 4.0 x4、NVMe 1.4、8道闪存和16容量,变成持续读写高达7.0GB/s、6.1GB/s,随机读写则有700KOPS、800KIOPS。闪存则是用了美光原厂的96层3D TLC NAND,另外还有容量为1GB的DDR4缓存。

7.4GB/s极速带来的发热量也不容小视,为了保持SSD的稳定性,S70配备了CoolArmor散热器,用铝合金材质的散热器上下包裹着SSD,散热器是空心的,并且有多层鳍片设计,能有效增大散热面积,可把SSD的温度降低最多30%。

Innogrit IG5236主控,支持PCIe 4.0 x4、NVMe 1.4、8道闪存和16容量。持续读写高达7.0GB/s、6.1GB/s,随机读写则有700KOPS、800KIOPS。闪存采用的是美光64层3D TLC NAND颗粒,不过打上了威刚自己的logo,正反各2片,一共4颗闪存。

说威刚XPG 翼龙 S70 1TB SSD是当今最快的消费级SSD应该不会有太大异议。在我们的测试中,这款产品的顺序读取速度可以达到7476MB/S、顺序写入有5836MB/s,与官方公布的7400MB/s、5500MB/s相符。

至于缓外速度,威刚XPG 翼龙 S70 1TB SSD的实际容量是953GB,理论上最大智能SLC缓存空间是320GB,我们直接一次性写入了420GB的文件,在前面290GB可以保持2.7GB/s的速度、待到SLC缓存完全耗光之后依然有缓外1.1GB/s的写入速度。因此,如果想要获得最快的写入速度,建议一次性写入的数据量不要超过剩余可用空间的30%。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威刚XPG 翼龙 S70 1TB SSD的4K性能也同样不错,69MB/s、230MB/s的随机读写性能也达到了固态硬盘的顶级水准。如此的速度以及极低的响应时间可以大大提高大型游戏的读图速度。

XPG 翼龙 S70 1TB SSD拥有最快的顺序读写速度,本身的发热肯定会高于同类产品。如果在主控上加装液金与盖板,应该会有效提高散热性能。等到明年微软正式推出DirectStorage技术之后,XPG 翼龙 S70可以凭借7400MB/s的读取速度做到秒进游戏,而这也是很多玩家期盼已久的事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