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讲堂:今天我们来讲一讲手机充电一整夜有没有危害

2023-12-02 阅读47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1月18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点击上方头像并添加关注,与叶紫科技小熊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说到手机充电,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充电嘛,每天都要进行的事情,可能很多朋友会产生疑问,这有什么好讲的,难道还有人不会充电啊?不不不,小熊今天跟大家讲的,主要就是手机充电如果连续充一整夜,会带来什么样的坏处,学会居安思危,学会防患于未然,才是对我们生命安全最大的负责。

随着用户对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生产商在不断的提升手机性能的同时,好像电池的续航能力越来越跟不上了,很多朋友充电的频率也渐渐多了起来,根据小熊仔细观察身边朋友的行为,发现大多数人都喜欢在自己睡觉的时候进行充电,毕竟其他时候基本上就是手机不离身,而睡着了进行充电,手机一充就是一晚上,那么到底有没有危害呢?今天小熊就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首先我们都清楚,我们的手机使用的电池一般都是锂电池,所以长时间的对手机进行充电,对手机的电池使用寿命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如果你使用的充电器是通过3C认证的正规产品,那么长时间对手机充电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生厂商在设计手机充电器的时候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

对于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其实是用充电周期来进行衡量的,对于这一方面,我们作为手机的使用者没有必要考虑这个问题,小熊在这里想说的是,现在手机所搭载的电池与以往不一样,充时间的充电和一天进行多次充电都是不会对手机产生影响的,但是并不能因为这样我们就降低了自己对于安全的认知,毕竟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

大家肯定也看到过一些边充电边玩手机的时候手机爆炸的新闻,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小熊在这里一定要嘱咐大家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千万不能玩手机,而且一天之内也不能够连续长时间的玩手机,如果手机外壳开始发热必须马上停止下来,如果手机在充电过程当中发热也应当马上停止下来,这样才是正确并且安全的做法。

科技的进步也衍生了一系列的危机,我们在看新闻的同时也应当考虑到自己,不能因为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掉以轻心,毕竟当事情真正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时候,再去注意这样的问题就为时已晚了。

好了,今天的科技大讲堂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在使用手机或者在对手机进行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祝大家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