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动车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锂使用量激增

2023-12-17 阅读53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4月23日】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发展都进入了快车道,尤其是中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60万辆,高于2018年的120万辆,约占全球销量的一半。

相关报道也称,目前中国注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有486家,叫前年增长了三倍多。 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锂也从中获益。

研究机构Adamas Intelligence表示,截止今年2月,在全球新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中,碳酸锂当量(LCE)的使用量增加了76%。

该机构表示,锂使用量的激增,是因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从磷酸铁锂电池(LFP)转向镍钴锰三元电池(NCM)。

同时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在和传统混合动力汽车激烈的夺取市场,这也代表着现如今相比于不含锂的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将得到更为广泛的使用。

从长久看来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对电池材料的需求有极大的提振。在2020-2030年期间,锂电池对锂的需求将增加6倍。

未来两三年新能源汽车车型开发最有看头的,一个是在纯电动SUV和中级豪华车两个主流领域里车企推出相关车型的实际效能,另外一个是,微型车在注重成本的条件下,结合当前电池产能过剩,结合积分管理政策,将会出现奇特的跑量局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