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7 环境下如何对硬盘重新分区?

2023-12-27 阅读47 评论0 喜欢0

由于大部分电脑用户并不具备计算机知识,如果是新购置一台电脑,有专门的装机人员来安装操作系统,并且按照他们的经验来设置磁盘分区。当用户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磁盘分区不合理,需要重新对磁盘进行分区,那么,win7合并磁盘分区呢?

例如:甲用户的电脑磁盘空间分配是这样的:C盘80G,D盘40G,E盘30G,F盘100G,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D盘和E盘的磁盘容量太小,想对磁盘进行合并处理,让两个磁盘合成一个磁盘

一、利用Windows自带的功能来合并磁盘分区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拓展C盘空间。磁盘管理可以实现删除分区、压缩分区、扩大分区、格式等功能。下面以扩展C盘为例子,具体讲解分区合并的操作流程。

  • (1)按“Windows + R”键,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diskmgmt.msc”。

  • (2)先删除C盘旁边的分区(注意:删除分区会导致磁盘所有的数据丢失,建议用户对磁盘中重要的数据提前备份)

  • (3)单击C盘并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拓展卷”。

  • (4)按照拓展卷向导,设置需要拓展的分区大小,设置完成后单击“完成”按钮即可。

如果用户在磁盘工具进行分区合并的话,会涉及到删除相邻磁盘分区,必须保证该分区是未被分配的,否则,就无法进行合并磁盘的操作。所以,为了防止人为误删除,建议用户先对重要的数据进行备份,防止磁盘的数据丢失。

二、推荐专业的磁盘拓展软件

对于小白用户,要进行磁盘合并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在这里,易我小编向大家推荐一款专业的磁盘管理软件——易我分区大师。

易我分区大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磁盘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功能全面且完善,操作简单且流程清晰,用户通过它可以轻松进行磁盘分区合并,无损扩盘,简单高效,如下所示是具体的操作流程。

步骤1.选择分区

选择一个分区,然后从右侧的功能列表中点击“合并”。

步骤2.合并分区

选择一个要合并的相邻分区,将空间合并到2个指定分区中的1个。建议您将数据较少的分区合并到另一个分区,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合并之后,另一个分区上的所有内容将放置在结果联合分区上的文件夹中。

准备就绪后,点击确定。该操作不会立即执行,而是先被列入待执行操作列表。

步骤3.执行操作

确定要执行时,点击左上角“执行X个操作”列表,选择“应用”。

易我分区大师可以实现磁盘的合并,也可以满足用户其他的磁盘管理需求,具体的实用功能如下所示:

1、电脑磁盘空间管理功能

  • 调整/移动分区:根据您的需要调整分区容量大小。

  • 合并分区:在不丢失资料的情况下,将分区合并成更大的分区。

  • 创建/格式化/删除分区:管理和优化您的硬盘。

  • 克隆磁盘/分区:它可以帮助您克隆磁盘和分区,安全迁移数据、系统和应用程序。

  • 迁移系统到SSD:迁移操作系统到SSD,提升 Windows运行性能。

  • 动态卷管理:轻松调整/扩充/压缩/创建动态卷。

2、磁盘分区管理功能

  • MBR/GPT磁盘转换:将磁盘格式从MBR改为GPT或从GPT改为MBR,数据不受影响。

  • 将 FAT32 转为 NTFS:将文件系统从 FAT32 转为 NTFS。

  • 主分区和逻辑分区转换:主分区和逻辑分区可以自由互转。

  • 动态/基本磁盘转换:动态盘和基本盘格式互转,数据不受任何影响。

  • 创建 WinPE启动盘:通过 WinPE 启动盘,您可以调整分区大小、扩充系统分区、重建 MBR 或解决磁盘空间不足的问题。

  • 还原分区:通过扫描整个磁盘或未分配空间快速还原已删除或丢失的分区。

  • SSD 4K 对齐:正确对齐 SSD,提升电脑效能。

  • 分区回滚保护:如果调整分区时出现错误,则自动将分区状态恢复到之前状态。

用户通过对win7磁盘分区合并,可以达到精简分区的目的,更加高效化地管理电脑磁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