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到底是怎么算的?

2024-03-25 阅读9 评论0 喜欢0

知友你的问题是:“流量到底是怎么算的?电信卡,每月20gb流量,刚刚查了一下告诉我还有8000多mb,然而我红米手机显示使用流量4.08gb……”。

摆谱人是从这些机房干出来的,后来管过营业和营销部门,关于流量的话题写过几篇文章发在《摆谱人》公众号上,原创 | 科普·信息与通信·信息社会择业的思考与建议。原创 | 科普·通信知识·流量·APP是怎样“偷”走了你的流量?。原创 | 我该买哪个套餐?哪个套餐便宜?(重磅文章)。如果你懒得点开超链接去看文章,我在这里简单直接回答你的问。

流量,就是流过运营商交换机的信息比特数。任何文字语音图片视频,在通信管道传输,最基本的单元都是“0”或“1”,一位叫做1比特(b)。文字和标点符号要使用几b,语音更多,一帧图片上千b,一秒视频25帧图片,占用几十kb。你问的流量到底是怎么算的?就是你的手机通信产生的所有信息,通过交换机的流量计算器(像水表一样)统计出有多少b,特别提醒的是,流量双向计量。你一部手机号码就是一个通道,单独给你计量(有线宽带也是这个原理),流量就是这样算的。

你的电信卡,每月20gb流量,就是你可以使用的总流量,到现在还有8000多mb,证明了本月你已经使用了很多b,我作为央企的内部管理者,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个流量计算器,肯定是可靠可信的,我只是说流过计量点这里是准确的。

你说你的红米手机显示使用流量4.08gb,我分析有几个可能,一是统计时段不一致;二是统计的方法是否有问题?三是有没有存在“跑冒漏”。某个品牌手机本身的流量计算结构我没有专题研究,计量点设计在哪?(水表装在哪里),以我的电子电路知识,手机的计量点设置在手机发送的最外点是有很大的难度的。还有没有傍路的信息流与网络流动?另外一点,手机是装了各种APP,山外有山高手在山外,通信软件技术在不断过招,APP也在躲着或绕过手机设计者的控制,偷跑跑出手机外去私下通信,这些在政府监管部门的抽查中不时抓到犯法违规者。所以,摆谱人我不敢下结论某品牌手机的流量计量是否准确。

运营商的仪器仪表计量是由第三方的计量机构做的,摆谱人就负责过计量采购合约工作,参加过计量管理与检测,如果你还有疑问,甚至不信任电信,也可对向通信管理局投诉,必要时由政府部门组织第三方计量,以校验各个运营商的流量计量准备性。当然,要检验是手机也一视同仁地接受其流量计算校验,这在技术没有难度,以我所知,手机进网检测是没有流量计算这项目的。这样回答能令你满意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