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新手机如何刷机?

2024-04-22 阅读183 评论0 喜欢0

不是所有品牌手机都可以刷机,如果想刷机,就应当在购买手机之前考虑好手机牌子。

首先,考虑可以解 bootloader 锁的手机。这是当下刷机的前提,并优先考虑存在官方解锁渠道的手机。

其次,即便能够解 bootloader 锁,还要考虑方便性,小米以及 OPPO 部分手机就对解 bootloader 锁有时间限制,必须等待 or 使用若干时间才能对手机进行解锁,这个时间包括三个月或更长,甚至小米解锁更有次数限制。

然后,即便能够解 bootloader 锁,还要考虑解锁之后所产生的问题,包括不可逆的问题,比如索尼会丢失相机算法,三星会出现熔断,此外有些手机不能使用微信指纹支付,丢失 drm 等级从而对使用 Netflix 不利等。

最后,还要考虑一下第三方刷机包的数量和质量问题,不然只能考虑 Root 这一种玩机方式了。

从以上几个角度考虑,目前最适合刷机的是一加和谷歌 Pixel 。

解决了上面的问题,就解决了 80% 的刷机的问题。

解开 bootloader 后,若保留当前的系统,就考虑刷入 Magisk 。

若想换一个 Rom ,就先下载好第三方 Rom ,可能需要的底包,第三方 recovery(通常为 twrp) 等。

vab 机型与先前的方式不同,此处不表 。

一般先正确刷入 twrp

然后启动手机到 recovery模式,进入 twrp ,清理 system vendor data cache dalvik 。

若 Rom 需要,刷入底包。

刷入Rom 。

若你需要,刷入 Gapps。

格式化 data 分区,并重新启动到 recovery 一次。

若你需要,刷入 Magisk。

开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