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的品牌——那些平价的入门级望远镜

2024-03-14 阅读103 评论0 喜欢0

上一期我们介绍了一些国产的平价望远镜品牌,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一些进口的品牌们,有遗漏以及错误的地方欢迎各位小伙伴们指正。

首先要介绍的是奥林巴斯(Olympus)。在1919年10月12日那天由创始人山下长建立高千穗制作所而成立,凭借医疗器械起家,最初专门从事显微镜和体温计业务。该公司的创始人山下长在其前任雇主的财务支持下成立了公司,目的在于制造出国产的显微镜,他认为仅仿制进口的产品并不足够,还必须创造出有意义的原创产品。因此,在1920年的6月,首款显微镜“旭号”便诞生了。三十年后,在1952年奥林巴斯成功制造出世界上首款可供实际使用的胃内照相机GT-1,从该公司推出首款产品到如今光电数码技术上的突破,奥林巴斯一直贯彻创造精神,并且在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

这里提下奥林巴斯PRO系列双筒望远镜,采用了奥林巴斯先进的光学技术,具备明亮清晰的视场、锐利的画面、卓越的近距离观察性能及可靠的防水防雾的特点,使得观测者可以随心观察各种鸟类的活动,并将大自然美景尽收眼底,总体Pro系列轻便、色差小、还原度高。奥林巴斯8 x 42 PRO的色彩还原较好,亮度色彩在同价位的产品里表现比较突出的,与同类非平场镜的产品比,畸变控制不错,边缘表现优秀,千元左右,性价比较高,比起10X42它的锐度更完美一些,不过10X42可以帮助远距离或更精细的观察,毕竟倍率摆在那里。

其次就是肯高(Kenko)。肯高是一家专业生产照相器材的公司,公司产品覆盖了除相机机身外的所有照相器材。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肯高的UV镜,UV镜基本上是滤镜中最便宜的,它的主要作用是阻挡紫外线,不过对于单反来说紫外线的影响并不大,所以UV镜在数码单反上的主要作用仅仅是保护镜头。肯高的双层镀膜UV镜只要几十块钱,多层的也不过百元左右,而且装UV镜对于曝光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当然UV镜会影响光线的透射,质量越好的UV镜反射光越少,即透光率越高)。

然后就是威信(Vixen)了,威信是一个日本的品牌,该品牌的天文望远镜性能十分优秀。值得一提的是威信的大奶瓶。它的最大优点是锐度、调焦手感、成像舒适、视场畸变小,良像范围大,缺点是色彩偏黄绿,重量偏大,不过看植物大自然比较养眼。

最后是星特朗(Celestron)。这是一个以天文起家的美国品牌,现已被国内收购,包括了计算机化和非计算机化的天文望远镜、双筒望远镜、观鸟镜和显微镜以及相关的辅助部件,具有优势的是它的天文望远镜和单筒镜,双筒镜一般,星特朗具有较为稳定的渠道市场,做工用料比较扎实,性价比可以。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望远镜制造商之一,星特朗在专业天文学家和业余爱好者之中凭借其光学设计和创新技术赢得了品牌名声。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