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除浏览记录

2024-01-10 阅读10 评论0 喜欢0

不能……

即便你把记录全删了,也可用数据恢复工具给你找回来;即便你用专业工具覆盖N遍,确保数据无法恢复,网站那头还记着哪个ip什么时候访问过哪些内容呢……然后跑ISP(联通或电信)一查,xx时间xx ip分给谁了?分分钟就把你揪出来。

甚至,之前有过报道,利用大数据,仅凭几个行为特征,就能把用户身份识别出来。

不过,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本来也不需要像间谍那样严密隐藏,只要能保护好切身利益相关的一些信息就足够了——比如密码、比如个人消费习惯、比如其它可能导致精神/人身伤害的信息等等。

甚至,哪怕是间谍,也做不到滴水不漏。

这里的关键是,究竟哪些信息一旦透露出去,有对我们造成伤害的潜在可能?

请找出这些信息,从一开始就不要把它输入不安全的计算机、透露给不可完全信任的网站。

所谓隐私浏览之类,不过是能对“针对个人的大数据分析”制造一些困难——但如果你登录了哪个网站……那就别自欺欺人了。

类似的,删除浏览记录,下可防父母/亲人发现你访问过不雅网站;中可避免网站追踪你的电脑(因为清理了它们的cookies);上可防法律部门到你的机器上调查取证(如果你真的犯了事)——但并不能保护你的密码,因为浏览记录中并没有关于你的密码的任何线索(除非网站实现有问题;但既然你已经把密码输给不安全的网站……)。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