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短缺行情趋缓?

2024-01-05 阅读5 评论0 喜欢0

根据 AFS 统计到的数据,2021 年,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约 1020 万辆,其中亚洲是减产重灾区,以我国为例,我国就减产了 198.2 万辆。

截止2022年 5 月末,汽车芯片短缺情况页并未改变,小鹏汽车等多家主机厂曾表示,汽车芯片短缺情况依然存在,据相关人士透露,短缺的芯片多为专有芯片,切实价格便宜的芯片,而非先进芯片。

汽车芯片芯慌何时得到缓解一直是汽车行业关心的问题。事实上,2021 年上半年就有车企曾多次表达过汽车芯片短缺行情出现缓解的消息,但现实却是供应紧张情况愈发严重,去年三季度一度面临一“芯”难求的境地,国家不得不出手整治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的违法现象。

而近期行业内受消费电子终端连续降价、砍单影响,消费类芯片也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工业领域部分芯片厂商上半年也出现去库存压力。受此影响,芯片短缺缓解也开始向汽车领域传导。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