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怎么样

2024-01-03 阅读10 评论0 喜欢0

为什么研发能力很强的长城汽车给人一种没技术的错觉?和吉利汽车对比一下就知道,长城汽车的技术实力是真的强!



作为自主汽车中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吉利汽车目前没有自研的2.0T发动机,使用的是沃尔沃的发动机,变速箱有和格特拉克合作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新能源汽车方面,和孚能合作,吉利提供资金,孚能提供技术。所以吉利的技术,往往研发不了就合资或者收购,咱们再看看所谓的没有技术的长城。

燃油车领域

燃油车里面的三大件方面,变速箱和发动机,是最能看到研发实力的,而长城又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两个领域都成果斐然的车企。

发动机方面,长城目前拥有4G15、4B15、4C20、4N20、6Z30以及4D20/24等系列发动机产品,是自主品牌中发动机产品最齐全的,从1.5T到3.0T发动机应有尽有。

长城的4N20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在1500的低转速区就可获得385N·m的最大扭矩,符合国六b、欧六d的排放标准,拥有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升程、米勒循环、12:1的超高压缩比等先进技术,热效率能达到38.3%。



长城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达到了480牛米,峰值扭矩在1500转-4000转时爆发。缸内直喷、双涡轮增压、双VVT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等技术均有配备。完全不输大众、宝马的3.0T发动机。

变速箱方面,长城有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9速DCT变速器,也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挡齿比达17.556,2挡齿比为12.685,3挡齿比为9.503,挡位间差距缩小,换挡平顺性更为出色。另外,长城还有一款9AT变速箱,是国内首款纵置9AT自动变速箱,谁说自主品牌造不出好的AT变速箱?

新能源车领域

长城目前拥有“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平台,在新能源领域,长城的技术实力也明显更强。



混动汽车方面,长城汽车去年发布的柠檬DHT混动总成,可概括为“1-2-3”,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面向不同级别车型的三套动力总成。这套混动系统和本田的技术路线类似,但是采用的双轴设计,所以可以实现更强的动力输出,一台中大型SUV零百加速仅需要4.3秒。而且,长城的混动还将有两档变速箱,实现更强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



纯电汽车方面,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已发布全球首款四元材料电芯产品,并推出了NMx无钴电池,是全球首家研发出无钴电池的电池厂商,大幅降低了动力电池的生产成本。而且,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能源,也是不可忽视的动力电池制造商,预计到2025年,蜂巢能源的总产能将达到200GWh。



氢燃料汽车方面,搭载95kW乘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长城汽车首款氢燃料电池SUV,续航超900公里,今年将正式量产,可实现超过900公里续航。2023年推出第二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实现超过1100公里的同品类全球最长续驶里程,百公里加速仅需4.56s。



从以上可以看出,长城汽车的技术实力可以说是相当强,早年间,长城汽车主销车型哈弗H6,低扭弱,动力总成匹配不完善,或许给人没什么技术的印象,但是这几年,长城汽车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实现了技术井喷,旗下坦克、wey、欧拉、哈弗等品牌纷纷推出新产品,长城汽车的发展势头很强,过几年问鼎自主品牌销量第一也不令人意外,所以千万别说长城汽车没技术了,它的技术实力比吉利汽车还是要强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