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元红米note3全网通值得选购!

2023-11-30 阅读262 评论0 喜欢0

尽管小米5是当今小米的旗舰机型,但说实话,评价君并不看好。相反的是,小米阵营里作为千元级新品的红米note3全网通版,反倒更像是热门机型。

千元级产品、高通骁龙650处理器、全网通、金属机身、指纹识别等等,无一不是当今主流手机的卖点,还有3GB+32GB的高配版可选,相信不少人也会觉得,这款千元级手机肯定足够自己折腾好一阵子的了。至于是不是这样,作为正在用这款手机的人,评价君可以给各位没抢到的朋友 提供一些参考。

热门就难免要用户付出点代价,尤其是用上了高通骁龙处理器的红米note3全网通版。看在钱的份上,既然愿意买,多折腾折腾也没啥。这第一个代价就是抢购……各位认为自己抢到的概率有多大呢?官网基本都是一分钟之内售罄。但评价君不会告诉你,这几天某电商网站的套(keng)装(die)版一直都没断货过。

除了官网抢购之外,其他任何购买形式都只能是加一堆不值钱的套装了。入坑是难免的,就看有多少人愿意面对这“坑”还能一脚踩进去。当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想办法通过各种手段弄到F码,这个难度偏高,不适合一般人。

外观来说,全网通版和双网版如出一辙。对于红米note3用户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全网通版那么难买,拿在手里却没人知道自己用的是全网通版,虽然手机不是拿来炫耀的,但毕竟花了更多心思,一想到这,还是会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开机之后,还是那句“看在钱的份上”。屏幕黑边在所难免的,但红米note3的黑边程度倒是还可以接受,起码看起来比小米5顺眼。其实两款手机的黑边宽度差不多,只是红米note3是5.5寸,大了一点点,加上没有采用ID无边框设计,黑边看起来也就不那么粗了。如果不喜欢黑边,可以试试深灰色版,但是更难抢。

背面是典型的三段式设计,中间部分是金属,两边是塑料,扬声器后置。这种后盖设计没有什么槽点,现在大家都是这样设计的。非要说值得吐槽的地方,那就是为啥那么大的3C认证标签非要直接贴在后盖上,又难看又难撕。

从这里可以看到红米note3两端的塑料和中间金属部分略有色差,还算能接受。连接部分的做工只能算一般,从图里可以看到接缝略有不齐。顶端除了耳机孔之外,还有一个圆孔,是手机的红外遥控器部分,这款手机继承了家电遥控功能。说起来,不管造型还是配置,比同价位董阿姨家的智能遥控器实惠多了。

因为扬声器放在了后面,所以手机底部没有额外的开孔,只有MIC和USB接口。但接口位置偏向左侧,在讲究对称感的今天,这设计简直要逼死处女座。毕竟价格在这摆着,还是前面那句话,看在钱的份上……

SIM卡部分,红米note3的双卡双待和TF要三选二,又是一个能逼死人的设计,但是这种设计在当今是主流。建议双卡的朋友还是直接买高配版吧,从网上的销售速度来看,也确实是高配版卖得更快。另外提一句,这手机最好套壳,否则摄像头部分磨损的风险很高。看在钱的份上,花几块钱买个壳吧。

再说一个“也是醉了”的事情,上图是评价君刚好在用另一部千元机,在拿到红米note3把两款手机做比较的时候意外注意到了这种情况。

当然,目前红米note3的处理器是任何千元机都不能比的,从系统配置和跑分就能看出来了。跑分几乎成了小米的全部,不管怎么样从产品设计上摆脱跑分,最终都还会回归到跑分上,红米note3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一款千元级手机,跑分足能秒杀很多高端手机了。

最新的MIUI7与之前的MIUI6相比,其实变化并不大,整个系统预装偏多,而且有些是不能删除的,比如下面左图中的游戏APP。

预装多的另一个尴尬是臃肿,标准版2GB RAM,首次开机就没了一半,如果正常使用的话,剩余RAM始终是不足1GB的状态,加上系统和APP还占用了接近一半的ROM空间,所以还是推荐直接买高配版。

手机除了玩游戏看微博刷朋友圈之外,其实小米能提供的东西已经挺多的了。MIUI里现在的视频和音乐资源非常齐全,很适合平时放松消遣。有意思的是有些资源是直接跳转到浏览器百度搜索结果页,也算是曲线救国了。

遥控器功能评价君没有试用,第一是因为不常用,直接使用遥控器已经习惯了;第二是因为不太喜欢这种强制登录才能使用的功能。

一千元能买来跑分超过7万的机器,自然也有买不来的地方。核心硬件做得好了,其他地方难免缩水,红米note3全网通版的摄像头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看在钱的份上,评价君用来和前面另一款跑分远不如它的普通千元机做对比,两者在拍照效果上的差距十分明显:

室内场景,上边左图是红米note3拍摄,总感觉像是在雾霾中拍摄出来的照片。

特写,上边左图是红米note3拍的照片,同样像是在雾霾中拍摄一样。

最后做个总结。红米note3全网通版的性价比高吗?要看需求是啥。由于有了骁龙650处理器,红米note3全网通版成了一款热门千元机,跑分超过7万分,但同样也因此形成了一些短板,除了拍照之外,文中偶尔提及的做工问题也算是一个,做工在千元机平均水平之下。

可以说红米note3全网通版是一款把跑分发挥到极致的手机,如果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对性能有很高要求,这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如果考虑性能之外的更多元素,其实普通用户也没必要为了性能牺牲太多。总之,红米note3全网通版究竟性价比是高还是低,要取决于需求和视角。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