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没有跳票,Sonos全线产品支持Google Assistant

今天 01:15:14 阅读106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4日】近日,Sonos宣布在美国境内的Sonos全线产品都将支持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并计划在今年7月将此功能推广到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和荷兰等其他国家。Sonos算是成功拿下了目前最为主流的全部三大语音助手支持。

添加Google Assistant后,用户可以使用语音操作包括Spotify、YouTube Music、Pandora、Google Play Music、Tidal、Tuneln、iHeartRadio和Deezer等一系列受Sonos音箱支持的音乐服务,完成播放歌曲、专辑或播放列表等功能。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Google Assistant获得新闻、天气和日历等服务。

在此之前,Sonos已经于2017年底与Amazon达成合作,将该公司的语音助手Alexa整合到Sonos音箱中。所以目前,在有两个选项的情况下,用户必须为一台Sonos选择一个默认语音助手。但如果用户同时拥有几台Sonos设备,那么他可以为每一台科技设备选择不同的默认语音助手,并且不影响设备之间的协同工作。

另外,Google Assistant的某些功能不会在Sonos上实现,包括电话、联系人和其他基于用户个性化的、只能在谷歌自家音箱上使用的功能。但Sonos公司高管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功能将也有可能上线Sonos系列音箱。

而对于国内用户来说,Assistant终于加入的意义在于Google Assistant已经加入了对于中文语音的支持,所以如果想要体验主流语音助手,又嫌弃用手机AirPlay2太麻烦以及局限性太大,那么加入了Assistant的Sonos One以及Sonos Beam将会成为最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