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考驾照发愁?还在为远途自驾烦恼?别怕,无人驾驶时代来了!

2022-05-04 阅读423 评论0 喜欢0

Hello,大家好!今天叶紫小编我要给大家带来个好消息,尤其是那些因为各种因素还没办法考驾照却又想拥有汽车的车迷注意啦,无人驾驶汽车出现了!会解决你的一切烦恼!

在20世纪70年代初,美国等发达国家就开始无人驾驶汽车进行研究了,在2005年时首辆城市无人驾驶汽车在上海交通大学研制成功。

它的操作原理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因此它就可以获得道路、障碍物以及车辆位置等信息,同时控制车辆的转向和车速,由此来规划行走路线并且控制车辆到达目的地的汽车。从而使得车辆能够更安全、可靠的行驶在道路上。      

相信大家应该和小编我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那就是等到无人驾驶汽车都普遍上市之后,我们还需要考驾照吗?这个问题暂时还是不得而知,即使它是无人驾驶汽车,也不排除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但是等到无人驾驶汽车时代成熟的时候,取消驾驶证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毕竟长途驾车也是个不容易的事情,司机必须聚精会神,要时刻注意前方并不断控制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这给司机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另外,无人驾驶汽车的一个很大特点是安全快捷!司机几乎不用无时无刻的盯着,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娱乐!是不是很潇洒!哈哈哈,今天就介绍怎么多了,记得点赞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