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即将开始试点,5G离我们还有多远?

2024-01-26 阅读52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21日消息】网络技术的革新总是让人猝不及防。4G网络才刚刚普及,5G网络又要来了。相比于现行的网络通信,5G网络的速度肯定是更上一层楼,可是4G变成5G 之后,仅仅是网速的提升吗?

从2G网变到现在的4G网,我们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网速变快了,实现了以往不能实现的功能。2G网络满足了我们的最基本的文字通信功能,3G技术使得我们更好的体验上网感觉,4G网络技术使得我们的生活朝着更加便捷的方向发展。4G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得在不同区域的人能够实现"面对面的通话"。有的人会说:现在4G网络的速度已经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生活,不需要再提速了,而且现在的网络费用挺高的,5G网络一旦能够进行商业推广,流量费岂不是要蹭蹭的网上长?

确实如果只是说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的通信,4G网络确实是够了。在网络技术方面有这么一句话"5G网络改变的是这个社会"。也就是在说5G网络是为了迎合未来科技发展而革新的。未来的5G网络将实现的不仅仅是在通信技术的速度提升,更将会是用在不同领域的技术基础。它的网络延迟和现在相比会低到一个难以想象的地步。低延迟率也就保证了很多高精度的作业和任务能够在远程操作下精确完成。未来很多的技术都需要一个同步性高的通信技术来实现。另外还有最近很多大的公司都在投资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也需要这项技术的支持。有了这样的低延迟率的技术,很多自动化的产业都能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想要实现5G网络的覆盖,路途还是有点遥远。现在国内三大通信公司已经提交了5G试点的请求,估计很快就要开始5G网络的试点。试点完成下一步就要开始覆盖推广了。5G网络的覆盖需要很多方面的协同合作,政府部门的支持,技术是最基本的基础,硬件方面都需要协同发展,才能够实现覆盖。

对于普通百姓来讲,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5G通信的资费该如何解决,现在4G网络的通信费用都有点高,未来5G该怎么办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