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线 樱桃Cherry G80-3000 黑轴 机械键盘 修复

2024-03-12 阅读22 评论0 喜欢0

捡剪线键盘,当然少不了大名鼎鼎的樱桃cherry的洋垃圾。收的这把G80-3000的价格比较贵,键帽还不齐全。主要是回收站老板保通电识别,不能用就退钱,还附送一包山寨灰轴的轴心与弹簧,这价格可以接受了。

外观展示

刚收到快递时的样子,键盘算是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成色,表面有很多泥土的痕迹。键盘黑色的外壳不用担心发黄弄脏的问题,洗洗去掉土痕应该还很新。

缺键帽的问题不是很大,毕竟这些键帽都是不能用的了。转手挂咸鱼卖掉二手伊拉克成色键帽回血,买套新的山寨键帽才是正道。

机械键盘的轴体是樱桃MX黑轴。樱桃MX黑轴寿命较长,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是捡垃圾键盘的首选轴体。

樱桃G80-3000机械键盘的背面一览。

两个脚撑还在,成色其实还行。

标识贴纸的状态也算是完好,键盘是捷克产的,目前樱桃新的机械键盘已经改成是中国产的了。

脚撑状态不错,没有损伤。

键盘上盖的卡扣也是完好的。

线是直接被剪掉的,看螺丝口也没被动过,不知卖家是怎敢保证能修复的。

拆开机械键盘上盖,内部都是土。

这键盘脏的可怕,得用水冲刷才行。

拆开上盖后线直接掉了出来,看样子坏的很严重,好像是可以白嫖个键盘了。

断掉的usb线,看样子是端子接口的问题。

完全拆下轴板,拿去车库水枪伺候。

拆掉原来的键帽和卫星轴心。

轴体上积累了厚厚的图,好难清洁。

不过至少轴体是完整的,轴板也看不到什么损伤。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把键盘的做工真心渣,轴板是单面板,软软的很脆弱的样子。


修复

清洁修复机械键盘的第一步是测试能不能用。端子接口底座坏的很整齐,像是人为的。既然底座都去掉了,就直接改成剪线分离设计。

找来了块micro usb的母座测试版,按照原线的线序进行接线。

底壳刚好有卡住micro usb母座PCB的地方。

测试版母座塞到原usb数据线的洞口也很合适。

键盘接上电脑进行按键测试,不仅点亮了还是全触发。

收尾工作,安装上洗干净键盘的外壳。稍微扩大了一下micro usb母座的开口,玻璃胶固定好PCB。

安装上键帽,简简单单就修复了把机械键盘。樱桃G80-3000机械键盘的CAPS按键和空格键和标准的全尺寸键帽不一样,手头上没有合适的黑色键帽,只有这副PS键帽有相对应的增补,凑合用着先。

后记

总的来说这把樱桃G80-3000机械键盘修复难度不大,就是接了个线。看别人的修复樱桃G80-3000机械键盘又是打磨又是喷漆的,自己修复起来简单好多。很多人买条复古螺旋usb数据线,再配一套Dolch配色键帽就是是完美复古键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