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如何选声卡之客所思声卡怎么样?

2024-04-23 阅读349 评论0 喜欢0

客所思的品牌寓意:做人未做,思客所思。

先来了解一下客所思的品牌故事。

客所思电子于2008年在北京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专注于网络直播K歌、在线娱乐互动领域以及周边音频产品的研发和制造。10年来,客所思电子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精益求精、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创造出千万网络主播喜爱的声卡音频产品。


客所思的专注于直播行业的设备研发,旗下产品主要分为三大块:声卡、麦克风、耳机。

今天我们主要说客所思的声卡。

客所思声卡分为:K系列,P系列、PD系列、KD系列、S系列、MX系列、比歌系列和其他单品。

这么多系列,几十款产品,这又是一个庞大的工作了,话不多说,开干。

如果你要酷炫,那么就选客所思K系列就够了,不信你看它们都长这样。

相对于上边的8款,接下来K系列的4款,简直丢尽了K系列的脸。

K系列总共有12款声卡,从颜值上来说:8款亲爹生的4款后妈养的。

好了,认识了它们。K系列的数据正式开始。(按照顺序介绍,最后会有推荐。)

先来kx1传奇版

1) KX1传奇版是一款电脑、手机两用的专业K歌直播声卡。

2) 产品为免驱设计,即插即用。
3) 支持闪避、混音开关、蓝牙伴奏、混响调节、话筒音色调节等功能。
4) 配备机身、遥控器与PC控制面板三种操控方式。
5) 采用USB与外接电源双供电模式;内置电池,可脱离电脑独立使用。


KX1的颜值这么高,但是销量却惊人的惨淡,在京东我看到最高的评论也才700条,说起来也对,这玩意儿说白了就是个幕后产品,根本不出现在镜头前,你做这么酷炫,到底是晃瞎谁的钛合金狗眼。

从参数上来说5进2出表现不俗,绝对够用了。

回访和录音的16bit属于基础的基础,在上边有24bit还有32bit,从这我们就可以一眼看出本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当然谈不上,只能说这伙大部分的预算都放在了设计上,16bit也是够用的,但是用来录音就别想了,半成品太差(bit在过往帖子中都有,就不水了)。

KX6究极版

录音16bit/48KHZ,90dB信噪比
回放16bit/48KHz,100dB信噪比
失真度≦0.1%(录音),≦0.005%(回放)
输出功率600mW
整机功耗5W
电源适配器规格5V/2A
TF卡最大支持32G
尺寸230mm*158mm*59.5mm
净重1155g

这个东西我看着其实挺怪异的,为毛这么多的按键。后来仔细一看,我去,这不就是把机架的效果搬到了物理按键上吗?然后这货就凭借着MX1的参数+外置的机架效果,上千了。

众所周知,我写过一篇关于新手购买声卡的顺口溜,说千元单品都能买。好吧!其实它也可以买,万一你要不会在电脑装机架呢?有一个物理机架是不是很香甜。小声说,感觉智商遭受了侮辱。

然后不死心的我去查阅了它的评价,得到了这样的结果。

额,看的我更蒙了,这个商品里有很多的套餐,有的甚至配上麦克风全套四五千,但是没有评价,真的没有评价。你要说这个销量是刷的,但是不刷评价的销量有啥意义呢?你要说不是刷的吧!这玩意儿根本不符合我们的大众认知啊!突破了我的发际线也没想明白,有懂得大神可以留言解答下。

当然说了这么多它不是没有优点,优点就是,物理机架,简单上手,支持双平台同步直播,瞬间感觉值了!

然后我们看一下客所思6S究极版

从参数上来说两者一样,外观雷同,不同的是6S机身搭载的音效更多了,但是也贵了几百块钱,要是你你怎么选择,我总感觉买了个寂寞。

然后我们继续说K10直播版

K10有黑红两色可选,颜值延续了K系列的一贯风格,正经不错。不过参数就有点那个啥了,还不如KX1详细,基本就没什么参考的必要,一般按照我的经验来看,基本跑不出16和24bit。怪不得叫直播声卡,真的只能用来直播,还是老样子,直播可以用,录音就算了。


既然K10的直播版已经这样了,那K10是什么样子呢?

K10比直播版便宜了100块钱,主要的差别是缺少了直播版的效果按键,但是身为299的产品竟然比400多KX1的采样率要好很多,这实在是有点费解。暂时看来又多了个300内声卡的推荐款。号称录音入门最便宜的福克斯特Solo也是24bit,这也是大多数录音声卡的采样率。当然这不能说K10就比Solo好,只能说在录音的半成品采样上一样,录音这个要靠所有的数据来支持,并不是单单采样率。

KX2星芒版

从参数上来看,一如既往的客所思风格,简单简约,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这个颜值是真的高。

KX4究极版

KX4是真魔幻,这炫彩灯光一开,你就是全网最靓的仔,就是不知道这玩意儿晚上会不会显得很刺眼,参数平平无奇,如果不是为了灯光,我根本就不会推荐它,毕竟比KX2贵200,比10贵350,但是参数都一样,这实在是有点尴尬,不过长得漂亮也是一种实力,就不用很担心啦!好看就行啦,其他无所谓。

K50

K50的声卡相对之前还是一样,我不知道是官网给出的数据太不走心,还是真的就是一款芯片配置了不同的外观,之前的得胜和艾肯好歹是俄罗斯套娃,客所思不是,客所思连套娃都算不上,当然也不是双胞胎,毕竟外表不一样,嗯!!!大概相当于穿越,对,就是我们经常看的网络小说的那种穿越,主角从20世界穿越到公元前,但是灵魂还是20世纪的灵魂,就是这样!

KX2传奇版和究极版我写都不想写了。算了还是先看参数吧!

又是一个穿越者,这到底是要干啥,见过套娃没见过这么套的。

好在还有一个k30的超值版

我以为K系列会让我失望到最后,没想到还没有,K30的超值版真的超值了,最起码比前几个炫酷吊炸天的存在好多了,录音和回访都从16变成24算是一个显著的提升了。

总结一下:

  1. 客所思的K系列卖的就是颜值,如果你想要一个炫酷的声卡自娱自乐,那K系列任选没问题。

  2. bit我在之前的帖子说过,数值越大,录音的半成品效果也就越好,但是录音最次也要24bit起步,太低了半成品会很垃圾。

  3. K系列全部支持手机和电脑,但是部分型号需要买转接线,所以下单前一定要问清楚客服。

  4. K系列只推荐2款:k10和K30,这两个又算是K系列颜值最低的存在,揪心!

  5. KX6这款物理音架其实还是有使用空间的,别看它在千元品类,但是核心就是百元级别,炫酷的机架效果适合游戏主播(端游没法用机架)来活跃气氛,可是貌似游戏主播原声更好,自编自导自演就是这样,自己取舍吧!。

  6. 声明一下:我从来没觉得客所思声卡不好,嗯!!!就是对它们放出来的参数一对比,发现贵的比便宜的差别多的是外观和按键,基本是按键越多越贵,这点好像有点得胜的影子。

  7. 友情提示:希望客所思能把产品参数尽量详细,要不然实在尴尬!没啥可说的呀!


对比K系列,P系列就正常很多了,最起码不那么非主流,也符合我这种直男庄重的审美,尤其是P10和P10S。

P系列其实有五款,但是还有一款是内置声卡,我就不介绍了。

咱们先说我个人认为最好看的P10

1、功耗:≤1.25W,(USB 5V,≤250mA)
2、信噪比:≥105dB(音乐输出) , ≥85dB( 话筒输入)
3、失真度:≤0.005%(音乐)、≤0.1%(话筒)
4、产品尺寸:130mm*80mm*25mm
5、包装尺寸:230mm*140mm*65mm
6、包装重量:330g

一如既往的客所思风格,参数没有参考的价值,那我们就看看用户体验吧!

看完用户体验我发现这个好评还是很多的,为数不读的几个差评也都能理解。

可能有朋友看到这就觉得我双标了,为什么到你喜欢的款式就这么大度,家人们啊!我大度是有原则的,这个原则就是“一分钱一分货”,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没做纵向对比,总是横向的单品牌对比,其实这很简单,这是一个漫长的工作过程,我需要把能说得出来的所有声卡都在本品牌内对比完毕后然后在跟其他的品牌对比,就是首先我们规避一下智商税。比如说K系列的大多数,好看的外表,基本的参数,然后价格虚高几百块。

但是P10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这货便宜啊!260块钱这么漂亮的声卡,而且大家的评价还不错,最起码证明一点自娱自乐够用了,如果自娱自乐都不够用,他的好评会是默认,比如K系列的某款3000好评,2800默认!!!

在价格和适用性中间有一个比例,大家称之为性价比,我就觉得这个性价比很高,基本能对标好牧人的V8S和魅声的T600。

客所思 P10电音外置声卡台式笔记本独立外置USB声卡K歌




客所思PK3

看看参数,咦,似曾相识*8,对,K系列大多数都是这个数字。是的,你没看错,数值还是哪个数值,但是这个参数名称就给我写蒙了,典型音乐规格,大概是我年少无知!

客所思 USB外置声卡 (网络K歌声卡/PK-3/录音主持喊麦/


其他两款没找到,所以不写了。

虽然只有两款,但是还是总结一下:

  1. p10是正经不错,因为便宜,所以超值。

  2. PK3,好愉快,呵呵!


说完懵逼的K系列和P系列,我们看看PD系列!

PD系列一共有四款,这四款就看着不错了。可是PD10你在干什么,你咋跟P10长得差不多呢!

既然如此,就看先看你了。

PD10:卒!

PD20

商家你出来解释一下,作为全东为一个PD20销售过5台的商家,你咋不讲武德,标价299,满300减去40,会员279。我不得不在上个填头,凑个满减,这算是正常营销我理解了,但是你好歹给配个套餐啊!没有套餐包,是的,你没看错,单品299,满300减40,无套餐包。你让我咋减,还得去你店铺里找个单品凑一下啊!

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电动车和摩托车的电瓶,就是这样!简直一毛一样啊!

PD20怎么说呢,为数不多的购买量全是好评,只是这货的颜值着实让人不喜,四四方方的蓝色电瓶款式,到处透露着廉价感,就是不知道实物咋样,看一下参数。

打脸了,K系列的同胞出来看看,这才是产品,你诺大的K系列有几款比得上,是不是有点极端啊!要么漂亮的不像话,参数表现超级差,要么丑的难以形容,细细了解发现真香,有空我得把300块钱以下的声卡对比下,让你们几个PK,胜者为王!


KD10 KD10传奇版:卒!


之后的S系列,MX系列,比歌系列,实在对比不下去了,真的有点闹心了。

拿着一堆一摸一样的样品,要么10成内在参数,要么8成外表颜值的相似度,着实是让人揪心。直接总结吧!

一句话概括:300块钱以下的客所思,买啥都不亏,自娱自乐看颜值喜好,游戏,带货直播买效果按键多的,才艺主播买KX10/KX30/PD20,录音全系阵亡。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