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被限速了怎么办

2024-03-11 阅读19 评论0 喜欢0

上班时间就好好上班,别想多了,我们公司也就七八十号人,签得10M光纤,但没限速之前公司一大片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游戏的,Boss警告多次无效之后直接通知综合部网络管理员实行限速,我个人人品比较好,没有中枪,而且还好管理员是在出口网关上做MAC过滤并附加关键词过滤的,我机器的MAC没别列在内,改MAC地址没用,网关上做了MAC绑定,非指定MAC根本获取不到IP地址,手动绑定IP都没用。

不过关键词过滤还是躲不过,也就是上班时间基本上只要是域名内带有xunlei和game字样的,基本上都打不开,解决方法只有两种,在自己机器上做DNS缓存转发,要么就是通过SSH隧道将DNS解析翻出去,两者都有缺陷,第一种碰上IP变动基本上就只能手动重新去DNSPod上找解析,累得慌,第二种除非在外网有自己的服务器,要不然费流量。

我隔壁桌的小妹妹现在被限在40K左右,连手机上网的速度都不如,我都不敢帮她改,Boss就坐在我身后。我现在上班时间也不敢造次,要么找理由上工地去监管现场,要是下雨就老老实实坐在这搬搬wiki看看知乎。

说白了,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老板给你发工资你就好好给老板干活儿,准没错,要是受不了,找下家或者辞职创业才是最好的出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