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cube光影魔屏 可触控的桌面投影 让智能改变生活

2024-03-07 阅读78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8月19日】虽然当下数字电视的屏幕尺寸在不断的扩大,但传统的投影仪产品仍旧能够凭借更大更灵活的投影面积占据着属于自己的市场,并且近年来兴起的激光电视解决了传统投影仪的摆放与埋线问题,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选择。

既然投影仪能够在墙上投射,那么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想到将画面投射到桌面或地面上,而puppy cube光影魔屏正是完全不同于投影仪和激光电视的一款投屏产品。

既然叫cube,那么外观自然是像一个小盒子了,puppy cube光影魔屏的正面形状看起来像是个小邮箱,深色面板在光线下还有着颇具质感的竖向光带,相当有档次。

puppy cube光影魔屏宽大的中框采用了铁灰色设计,机身两侧上方带有电源键、音量控制键以及摄像头,这颗摄像头可以在主机平躺的模式下充当类似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的作用。

在低角度下,可以看到puppy cube光影魔屏中间的的投影镜头,左侧的捕捉用户操作的红外摄像头,以及右侧的自动对焦和梯形校正对焦用摄像头,是不是像两个圆眼睛和一个方形嘴巴呢?puppy cube光影魔屏能够支持10点触控,投影的尺寸在23-100英寸之间,使用范围很灵活。

背面同样采用了可以看到底部带有隐藏的接口区域,提供了3.5mm音频输出接口,USB2.0接口,HDMI输入接口以及电源接口,可以满足用户的大部分需要,比如外接U盘/移动硬盘、键鼠、手柄或是通过HDMI将puppy cube光影魔屏作为投影设备使用。与此同时,puppy cube光影魔屏也支持无线投屏功能,与手机/平板连接就不需要使用线缆了。

puppy cube光影魔屏能够实现的功能与使用场景都十分丰富,不过最适合它的用途自然是幼儿教育方面了。针对2-7周岁学前儿童和1-6年级小学生,puppy cube光影魔屏量身定制了诸多幼教类APP,家长能够通过简单的触控交互手段寓教于乐,让孩子乐于通过puppy cube光影魔屏接触和学习新的事物,提升学习兴趣,并起到智力开发的作用。

据官方介绍,puppy cube光影魔屏的输出峰值亮度为300尼特,分辨率为1280x720,刷新率60Hz,对比度600:1,色彩为1670万色(约8bit),投射镜头支持自动对焦。

puppy cube光影魔屏是一款能够提供完整体验的产品,功能上从幼教到娱乐都一应俱全,并且我们在体验之前的种种担心都没有出现,使用过程顺畅直观,厂商在设计时所付出的努力可见一斑。

puppy cube光影魔屏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更多的是新奇,它的交互、显示方式都是目前电子数码市场上很难得见的模式,虽然它仍旧有着触控精度上的弱势,但对于投影类产品来讲已经可以接受了。我们也期待着能够看到更多触控投影仪产品的出现,这种独特的交互模式显然有着广阔的市场,并且在实用性和功能性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