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北斗三号基带芯片发布: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

2024-02-25 阅读93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2日】5月20日下午,全球首款北斗三号基带芯片“天琴二代”在京发布,全面支持北斗三号民用导航信号体制。同时,合众思壮还发布了基于“天琴二代”基带芯片和天鹰射频芯片的高精度板卡——Phantom和Vega,前者在今年4月实现量产,后者定在8月份。这意味着,计划在2020年实现全球覆盖的北斗三号系统,已经有了相关配套产业的支持,可以说是卫星导航核心科技技术的一个新突破。

合众思壮研发副总裁吴林在现场透露,“天琴二代”作为全新一代GNSS多模多频高精度基带芯片,采用了宽带的GASS接收机处理技术,与上一代相比,最为明显的提升在于单一芯片实现了对全星座全频点的支持,从24个增加到了31个,加入Cygnus天鹅抗干扰技术。

简单来说,搭载“天琴二代”的高精度产品,以后能够接收到北斗三号系统的所有导航信号。另外,“天琴二代”芯片也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