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些让你悄悄变胖的能量炸弹

2024-01-20 阅读7 评论0 喜欢0

这世界上美味的食物真的太多了,享受美食是很多人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乐趣。

我们有权利享受美食,也有权利了解美食背后的秘密。

今天咱们就解析一下美味诱人的下午茶甜点,为你揪出几位重油选手,它们或许就是让你不知不觉被吃胖的罪魁祸首。

有香港爆红的小熊曲奇,盒装丹麦曲奇,还有平时常见的手工蔓越莓曲奇、巧克力曲奇。

口味特点:酥

能量炸弹指数:⭐️⭐️⭐️⭐️⭐️

配方中脂肪占比55%,每100g热量接近550kcal,是重油甜点当中的典型。

黄油占比非常大,也是“酥”感的主要来源,如果采用人造植物黄油,那每一块曲奇都是一份健康负担。

布朗尼的配料中有巧克力、黄油,还有核桃仁,这三种都是高脂肪食物,也让布朗尼的脂肪含量非常高。

口味特点:糯甜

能量炸弹指数:⭐️⭐️⭐️⭐️⭐️

配方当中脂肪占比49.6%,每100g热量接近500kcal,也是高脂能量炸弹。

如果原料采用天然高品质的黑巧克力、核桃仁,可以让布朗尼在同等热量的前提下相对健康。

如果这块布朗尼采用大豆油制作的廉价巧克力,主要成分是代可可脂,同时采用人造植物黄油,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那这块布朗尼就非常的不健康了。

蛋挞底部的壳,是混合大量的脂肪制作而成,所以才有了一层一层酥酥的口感。

口味特点:皮酥芯软

能量炸弹指数:⭐️⭐️⭐️⭐️⭐️

蛋挞皮配方脂肪占比57.1%,蛋挞芯配方中脂肪占比42.4%。总的来说蛋挞是一款高脂肪甜点,酥脆和软糯之间,满满的热量。

麦芬蛋糕是典型的重油蛋糕,也往往是下午茶的重头戏,从被油浸透的麦芬蛋糕的杯子或者纸托中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口味特点:香甜可口

能量炸弹指数:⭐️⭐️⭐️⭐️⭐️

配方中脂肪占比40.5%,需要注意的是,糖粉的用量是面粉的一半还多,是高糖高脂的典型。

司康吃起来不是很油,感觉像是松松的甜烧饼,但是它黄油、奶油可没少用。

口味特点:酥软蓬松

能量炸弹指数:⭐️⭐️⭐️⭐️

配方中脂肪占比也达到25.9%,是一份十分瓷实的高脂肪面糊制品,这也让司康成为一份高热量的早餐主食,如果按照经典吃法搭配奶油,热量更高,并不像长相接近的烤馕那么单纯。

抓了以上5个典型,口味以香酥为主,脂肪比例都比较高。其他诸如牛角起酥面包、拿破仑蛋糕也都是高脂肪的典型。

相比较以上甜品,以法棍打底搭配三文鱼、鸡蛋或蔬菜的迷你三明治或者小食就健康多了,也是下午茶时推荐的选项。

如果真的要来份能量炸弹,在享用以上甜品后,当天的主食份量要主动减少。

大多数人都难以抵挡甜点,还有个办法就是控制频率。这样每次享用的时候也会倍加珍惜,会感觉真的更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