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怎么样

2024-04-23 阅读146 评论0 喜欢0

科沃斯X1亮点黑科技

在开箱之前先来介绍下,科沃斯X1这次到底搭载了什么亮点黑科技?

  1. YIKO AI语音助手,智能语音控制,召唤清扫更加方便

  2. 双基站配置,自动集尘和自动洗拖布全部满足,扫拖能力优秀!

  3. 银离子除菌,从源头解决除菌焦虑

  4. AIVI 3D,深度更加智能,认知家庭空间

  5. 基站自清洁,无需拆离手动清洗

从我测评体验下来说,除了第三点,我方法有限无法验证,其他表现都非常不错!

外观和配置

不得不说,这次科沃斯X1的颜值拉满啊,而且用料十足,非常非常的重,大概有20kg(包括了基座和水箱)

1)主机正反面及尘盒

黑色版本的 科沃斯X1是黑色+银色的搭配,高端大气,非常的cool,逼格满满的感觉。

前面的防撞是黑色的,上面的盖子完全可脱离的,双面全部银色。底部的还是采用扫拖一体设计,上面双边刷,下面是拖地模块的位置,中间还是浮动滚刷。这次搭载的是

  • 5000Pa超大吸力,行业天花板了

  • dToF激光导航,很多人觉得N9+就差激光导航,这次当然安排了!

  • 旋转拖布,旋转加压形式拖地,和云鲸、科沃斯n9一样

  • RGBD融合避障方案,AI结构光智能避障

3)配件和基座

下面是科沃斯X1的主机、基座和其他的一些配件。这么大的基座就是这次黑科技之一,含有双基站——自洗拖和自集尘。市面上第一个把自动集尘和自动洗拖布放在一起的机器人,绝绝子,行业第一人!

配件上有两对拖布,清洁液、清洁座毛刷是放在了基座两个水箱中间

自动洗拖布的功能在基座中还是配置了分离的污水箱和净水箱,然后自动集尘的集尘袋是设计在了机器人出口上方位置,底下有个按钮,一按就往外弹出来了,设计的非常秒,我感觉空间利用还是很不错的!

而基座采用的自清洗拖布方式是,清洗肋,这个和石头G10那种刮板刮洗不同,清洗肋的内测会有漏水孔,污水会去往污水箱。

APP功能体验

科沃斯的APP之前用起来也还是比较顺手的,这次在配对APP的过程中,非常的流畅。

让人感觉很轻松就使用上了,配对上去之后,黑科技卖点之一的YIKO智能控制就出现了,手把手教你如何更智能的使用科沃斯X1

科沃斯X1支持区域、自定义清扫,其他还有

  • 可以设置不同房间、不同次数(1次2次)、不同吸力(4档)、不同水量(3档)

  • 个性化自定义清扫顺序

  • 基站功能:烘干、清洁拖布、集尘

  • 视频管家功能,远程双向语音

  • 计划清洁功能,自动每天按时打扫

  • 多地图管理,几层楼都不用紧张

功能体验测评

接下来就是大家很期待的实测环节了,这次我改变了很多测试项目,也想更加严苛客观的测试扫地机器人的能力,以后在其他机器人测试中也不断优化这些测试方法

1、扫地能力

扫地测试这次我使用了小麦粉、黑米、毛发作为垃圾物料对象,大家可以看下我测试的效果图,有图有真相,拒绝云测评

1)小麦粉-粉状垃圾

小麦粉可看做为一般的灰尘,家里细小的灰尘不过小麦粉,科沃斯X1对小麦粉清扫的效果非常好,一遍下来没什么残留。

2)黑米-颗粒垃圾

我选择黑米作为一般的细碎片垃圾,而且是黑色的米,容易看到清扫效果 哈哈哈,科沃斯对黑米大小的有点重量的垃圾,有打飞的情况,但是对清扫吸入是没有任何问题

可以看到配合科沃斯#字形清扫下来,被打飞的黑米也都被清扫干净,效果非常好,一如既往的保持了科沃斯的高除尘率!

3)毛发垃圾

来看看烦人的毛发,毛发很轻有很细,贴在瓷砖上很多时候一些机器人都清扫不干净,这次用科沃斯X1测试下来,效果非常不错,

我后面还给了特写,地上的基本都吸入清扫干净了,难得还有一两根在地上

4)沿边清扫测试

沿边清扫是很多扫地机器人都翻车的地方,那看看科沃斯X1的表现如何?我用小麦粉作为沿边垃圾

科沃斯X1在第一次沿边清扫时就清理了大部分面积垃圾,后续再次清扫后基本都打扫到了,这个表现在扫地机器人中已经数一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