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是什么?带你简单了解一下

2024-04-15 阅读2426 评论0 喜欢0

ChinaJoy是什么?带你简单了解一下

最近,笔者注意到,周边的许多朋友都在谈论ChinaJoy,有朋友说:一年一度的ChinaJoy,马上就要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了,很多游戏爱好者都会前去观摩,你要不要去?

作为一个历史和游戏的双料爱好者,对于ChinaJoy,自然是知道的,但是今年因为临时有事,就没有能够去上海现场观摩ChinaJoy,确实有点小遗憾!只能借助于网络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对ChinaJoy的理解与看法。

 

一:ChinaJoy是什么?

ChinaJoy,对于许多游戏爱好者来说,可能是熟悉的,但是,对于圈外的朋友来说,ChinaJoy又是一个陌生的东西,曾经就有朋友问过我:哥,ChinaJoy究竟是什么?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

在此,我们头条号:历史观景台简单给大家普及一下,ChinaJoy的全名叫做: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只是它的简称。不要看它的简称是一组英文,但是,它的的确确是中国自己的一个著名展会!

ChinaJoy上,主要展示的是网络游戏、动漫以及一些娱乐硬件等,展会的目的,主要是促进网络游戏、动漫等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在中国的有序、健康发展。

每年,ChinaJoy上都会有许多亮点,据说2018年ChinaJoy上有4大亮点值得关注,分别是:新游戏与电子竞技 、新动漫及二次元 、新VR/AR及智能娱乐硬件 ,还有就是展会上十分抢眼的Showgirl。

 

二:ChinaJoy的历史

说起ChinaJoy的历史,我们头条号:历史观景台掐指一算,不知不觉,发现竟然已经有15年了。话说当年第一届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是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

记得那个时候,笔者还在北京读书,有幸前去现场看过一次,当时的规模并不是很大,但是,展览现场确实很新颖、很吸引人的眼球。因为在国内,当时像这种展会几乎没有,大多数都是国外的,换句话说,Cosplay展、网络游戏展等,都可以说是舶来品!只是没想到,这15年来,竟然在国内发展得如此之好!

话说从2004年1月16日——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第一届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后,紧接着,2004年10月5日——7日,又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可见当时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在中国有多么火爆!至此,ChinaJoy每年基本就敲定在上海,时间大多数都集中在7月的下旬,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展会。今年,是ChinaJoy第十六届展会,展会的主题是:新科技、新娱乐、新价值,突出的就是一个“新”字!

作为一个历史和游戏爱好者,当写完这篇文章之后,放下笔后,不禁掩卷沉思:这15年来,网络游戏在国内的发展,确实太快了,作为网游的主力军——年轻人,网游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酣畅淋漓的欢乐,但是,也浪费了太多的光阴,如何把握好娱乐与时间之间的“度”,就显得很重要!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科技类的新闻资讯各类智能电器、手机测评信息点击进入www.huahuo.com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