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系列的真亮点

2024-01-11 阅读659 评论0 喜欢0

现在很多人都在说手机已经到了一个同质化的时代,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国产的大部分手机都阉割了一些非常实用,但是使用频率不高的功能,比如,有线投屏,因为这一个功能的成本非常高,同时也解释了国产机底价的一个原因,而华为从上半年起,就可是迎合这个专业思路,开始推敲手机颜值以外那些事儿,这个改变,让我在给孩子买手机的时候放弃了小米6,这个性能上的怪兽,选择了晚一步发布的荣耀9,只因为的有一个fihi功能,配合好一点的耳机,可以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机会去接触音乐。

而作为华为最新的旗舰等级新机,华为mate10更是带给了我十足的惊喜,当然对于我,这个惊喜不会是外观,即使它本身已经非常漂亮。那么下面我就简单说说那些你未必留意的真正值得拥有的地方。

功能1

Type-C视频投射,这个功能不仅仅是国产机有线视频投射的回归,也同时鄙视了三星S8拓展坞的存在价值,直接将三星和奸商画上了等号,因为在功能上,相对独立的双系统模式,比起三星还要做的更为彻底,可以做到手机通知信息不干扰桌面工作,对于简单的文本编辑,这个功能的优势显而易见,而且更不需要额外添置拓展坞这样的鸡肋外设。

至于我为什么说有线的屏幕投射很重要,那是因为,mate10所选择的用户群,对文案编辑都会有着或多或少的需求,而手机的桌面工作环境大大提高了文案处理的工作效率与私密性,而对于玩机党,mate10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pc,并且兼容正在当下的手机游戏。因为有线的意义就在于0延时,这个也是我强调这个功能的原因。

功能2

Ai芯片即NPU,智能管理芯片,目前这个功能能做好的,也只是电源管理,和拍照背景优化,但是这项新技术的推崇,无疑在手机发展的线路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期待点,在将来收据整合统计分析都做的比较成熟的时候,未必我们就不能拥有一个自己的“贾维斯”(个人电子管家)。

功能3

1.6大光圈、目前手机业最大的相机光圈,这个功能,或者说配置对于像我这样喜欢玩手机相机的人,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这意味着更大的进光量和组合更多的玩法,

总结:

这类纯“硬货”曾几何时是小米的调性,如今却被储备更优异的华为重新拾起,让人在感叹物是人非的同时也在考虑,跟风和精益求精,哪一个战略更迎合市场,而华为mate10却给了我们一个平衡点,我个人是纯参数的崇拜者,上面是我所看见的优点,而现在正流行的所有元素你也一样可以在mate10身上找到痕迹,也许唯一会成为普及屏障的会是价格,但是我相信,对于高端华为的稳重消费群体,这个并不会是个问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