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必须要具备什么样的安全组块

2023-12-16 阅读52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现实生活中,很多企业或者说是软件已经开启了人脸识别的功能,简单一点来说,就是通过对于人们面部的特征进行相应的识别,可以确定这个人的身份以及在这个软件里面的信息,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的一种技术里面包含了三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如果缺少一个都没有办法使得这款技术发挥出相应的作用来。要知道,在这样的一个技术应用的过程中,实际上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的多,并不像某些电影里面展现出来的一样,至少不是那么的简单和容易的,在进行相应的数据收集的时候,不仅仅要有这图像以及其他类型的抓拍或者说是跟踪,还需要确定更多的有效像素,这些技术还是比较关键的,在进行处理的时候会应用到非常智能化的检测技术,不仅仅会针对着动态的人脸进行识别,还会通过某一些通讯传输的技术来进行图像的处理,这样一来,才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效用。

当然,通过这些数据的收集和处理,才能够使得服务器进一步的对人脸进行识别,可能会产生一些通信方面的成本,而且整个过程所花费的时间是非常长的,所以说想要这样的一种技术真正的落到实处,并不是简单的事情,还是需要相关技术人员的努力的,希望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

首先,人们应该重视ai技术的应用,因为这样的一种技术不仅仅可以使得设备非常迅速的完成脸部的现实,而且也能够使得这个过程不断的缩短,在一两秒的时间里面就能够完成,不需要再耗费云端服务器,然后浪费时间去进行图像的上传,能够节约资源,还能够起到很好的繁琐步骤的简化效果,最重要的就是只要能够在里面节省的成本,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只有在这方面有了更好的控制,才能够使得自己将来有着更大的发展前景,不管是在学校和社区里面进行人脸识别,还是在海关以及相应的机构里面进行这种系统的安装,都需要及时的将一些传统的摄像头换成网络摄像头,这样一来才能够迅速的进行识别,在这个过程中基本上可以省掉几百万,甚至是几千万的成本。

另外网络摄像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元素,只要能够进行很好的应用,就可以和网络实现接轨,通过镜头所反馈到的实时信息,及时的在网络的另一端进行处理,这样一来就能够节省更多的时间,不需要带对于这些人进行照片的拍摄,或者说是录像能够节省更多的空间,除此之外还是要关注一下边缘计算,往往能够发挥出更好的作用,而且能够使得很多人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方式来进行人脸的识别。只要安装了这样的一个人也识别系统,基本上就能够检索出里面的小偷,或者说是一些不良分子,只要是在黑名单上榜上有名的,就能够及时的进行检测,而对于那一些比较特殊的白名单类型,也能够进行处理,比如说一些店铺可以针对自己的用户来进行识别。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