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无线网的时代即将伴随着政策的改变而来临

2024-01-09 阅读52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前一段时间,民航局开始针对这手机上使用一些便携式的电子设备,放开政策,主要就是授权给相应的航空公司进行各种电子设备使用的规定,虽然目前还没有这个确切的消息,但是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好的趋势,简单一点来说,如果在飞机上将这些设备解禁的话,那么就可以直接在这样的一个领域里面使用手机,虽然仅仅限于在飞行模式之下使用,但是却可以通过一些比较好的设备进行无线网络的连接,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飞机上利用手机看一看微博,或者说是视频等等,这些都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商业市场。

国内出行了这样的一个政策,说明了一些航空方面的服务开始向国际化靠拢,因为在国外坐飞机的时候,手机上的某些功能不必都关闭,调到飞行模式就可以了,甚至有一些飞机还在这个过程中会提供无线网的上网服务,利用手机就可以连接飞机上面的无线网,使得那些拥有着较长旅程的旅客们不会觉得特别的无聊。之前我们国家的大多数航班都是要将手机直接给关掉,调到飞行模式也是不允许的,这样一来,我们就没有办法在手机上听一些音乐,或者说是看小说等等,只能够将这样的一个任务交给平坂电脑,需要提前下载好自己想看的视频或想听的音乐。

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国家的航空机构进行与旅客运输的数量达到了5亿多人,而国内的航线也已经超过了4亿多人,所以说这样的一个领域里面还是有着很多商机的,根据相关空乘人员的预测,到2033年的时候,我们国家会增加民用的客机和货用的客机,总共五千三四百架左右,基本上就能够成为整个地球上最大的航空市场,所以说在这样的一个市场里面,民航局放松了政策,那么相应的航空公司就会设置飞机上面的无线网,使得乘客们在飞行模式之下,也可以连接这个网络,进而干一些其他的事情,这就能够使得自己的旅途变得更加的有趣。

相对比于地面上的无线网连接来说,想要在飞机上利用手机连接无线网的话,主要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通过空中的卫星,进行相应波段的通信,然后达成网络连接的目的,另外一种就是直接在地面上的一些基站,与飞机建立相应的通信联系,使得飞机可以进入网络的入口。当然还有一种成本非常高的方式,那就是对于整个飞机进行技术方面的改装,相应的费用几乎能够达到三四百万左右,这样的一种方式可能并不是特别的划算,但是却可以使得网络的信号变得更加的稳定,自然而然的,大多数的航空部门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成绩之后,就希望能够把握住里面的商机,并且针对一些无线网的服务进行相应的收费,对于很多国内的旅客而言,可能是接受起来比较困难。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