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扶贫模式已经成为样本,值得我们去学习

2023-12-01 阅读51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很多人对阿里巴巴都不陌生,最近,天猫和浙江省援疆项目承接方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而且天猫宣布上线新疆阿克苏原产地商品旗舰店。大数据的时代,天猫根据之前销售的一些数据方面的反馈,然后按照消费者的一些情况,为他们定制了最喜欢吃的阿克苏苹果。在合作的过程中,双方会共同建立新的标准,而且联合发布一些新的产品,真正的通过线上的方式,更好的去推动阿克苏其他原产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而且在销售的过程中,还会不断的去打造品牌化的建设。

在很多人知道天猫之前,其实越来越多的农村他们都知道阿里巴巴旗下的农村淘宝,这已经在全国各地和各个地方的政府联合在了一起,成为了当地的地标产品的品质方面的一个标准。在整个过程中,不断的去规范产品的流通方式,打造地标产品,让这些产品能够统一入仓,然后集中地通过相关的季节,并且有专门的人员进行配送,这样的一个供应链的服务体系,能够更好的去保障消费者的体验。通过一系列的检验以及标准化的流程,这样可以更好的去保障产品的品质,并且更好的建设品牌。

天猫和农村淘宝不断的实现着电商扶贫,阿里巴巴的这种电商扶贫的新的模式,以及他们通过各个地区不同的情况,进行差异化的一些方法,这个过程中已经是基本成型。在整个扶贫的过程中,并非是通过一个平台来打造所有的事情,而是更加的注重政府企业,还有社会力量之间的互动,这样才能够形成相互之间的这种关系,对于未来的整个发展来说会有更多的好处。新的这种扶贫的方式,能够更好的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并且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通过电商的方式来进行扶贫,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大多数的企业都是单打独斗。有些企业把电商扶贫当做一种公益,当做一种慈善,而有的企业通过这种方法来实现更好的营销,还把农村的整个市场当做一个大秀场。这些方面的情况都导致了在电商扶贫的这条路上,我们缺乏精准性,也缺乏最终所实现的效果。

一位新疆巴楚的副县长就曾经在感慨,很多的地方,虽然在进行扶贫,但是他们选择的方法不对,造成了当地的人更加的贫困,甚至有些地方还雪上加霜。如果是选一些方式,很多的政府也意识到了一些电商扶贫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从今年的相关交流会上就可以知道,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这种扶贫的方法,但是人们也会更加关注最终的扶贫结果。事实上,扶贫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他们的义务,在这个过程中,政府本来就是主角,企业,不过就是其中的配角,能够真正的发挥联动效应,然后才可以起到更好的作用。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