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笔记本是否是名存实亡

2023-04-16 阅读58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在某些年代,thinkpad掀起的了购买热潮,因为它实在是太火爆了,所以大家都想去到联想店里去买一台电脑,因为这样不仅带着非常有面子,而且它的性能也是非常好的,第一台thinkpad的电脑应该是在1992年推出的,到现在已经过去25年,十二十五年过程当中,他们也在不断进行技术上面的改革,它主打的就是商务笔记本的概念。

从质量、重量等多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系列还有很多的特点,是25年前就有的,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是品牌留下来的属于品牌的意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他们可能对于电脑本身的外形变化历程并不特别的清楚,大部分我们看到的应该就是黑色的机身,还有她专属的小红帽。这样的形象是非常经典的,并且难以磨灭,他在很多人心目当中都是很优秀的电脑存在,但其实现在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非常快的之后,我们会发现它的优势也不是特别的明显。因为市场方面的产品层次不穷。

我们总会有很多的选择,不管从外形上还是产品质量上,总会有新的产品去替代它,2005年战略转型期的公司将自己的PC端的业务出售给了联想,而这笔交易放在现在来看的话,是对于双方都很有帮助的,IBM因此,摆脱了之前利润不是特别高的PC业务,而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投入软件上面,而联想也是因为,购买了他们的PC业务之后,来让他们进入到了商务PC领域。这其实就是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假若他们之前没有进行这方面的交易的话,那么现在的联想公司可能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小公司。

后来联想又收购了一些研究室的所有权,并且保留了相关的技术研发和硬件团队,这对于联想未来的发展来说,肯定是一笔非常重要的财富,因为他们就是有了这笔财富之后,才开启了新的篇章,世界上第一台出现的thinkpad其实就是在这个实验室当中诞生的,他年纪的就是所有的参与实验的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