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亚马逊中夺云市场

2023-12-27 阅读52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对于电商来说,他们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中国的阿里巴巴能够走出来,从侧面反映出来马云在考虑国际市场方面的问题是非常周全的,目前阿里巴巴所做的工作就是在欧洲寻找第二个可以作为数据中心的地方,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运营商,他也在拓展全球的业务,所以他们需要寻找一个好的地方,来将数据收集起来,并且拓展业务,其实在全球的领域当中能够和阿里巴巴抗衡,或者是一直处于一个老大位置的应该就是亚马逊,他的资源包括影响力都非常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负责阿里国际事务的工作人员说到,对于他们来说,一个急需要发展地方就是欧洲地区。

因为在这里他们的很多产业都没有办法设计,他曾经考虑过将伦敦或者是瑞典作为他们选址的地方,但是他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选择这里,如何去发挥它的价值?阿里的云计算部门是他们业务增长速度发展非常快的一个部门,在最新一个季度当中,它的营收也将其翻上了一倍,阿里现在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是非常巨大的,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去将那些有能力的人才拉拢,并且建立相应数据中心,和那些也从事云服务的提供商进行激烈的竞争。

说到提供云服务的提供商,除了亚马逊之外,还有谷歌公司,他们技术都占我比较大的市场,都是阿里巴巴比较强劲的对手,虽然说云计算业务在阿里的整体业务当中占据的比例不是特别大,但是可以推测的就是到了2020年之后,他可能会占阿里所有零售当中的比例超过15%,因为阿里云计算部门的全球客户量现在已经超过了百万,这是一个很好的数据,并且在不断扩大当中,在去年,欧洲开设了首家的数据中心,阿里也想要在欧洲这个地区开设很多能够提供云计算服务的数据中心,他也在这里会见了很多当地的企业人士,讨论一些IT方面的合作,但是如果说想要在欧洲地区通过一个数据中心,把所有的欧洲地区都覆盖的话是很有问题的,也很有难度。

其实从最开始的2009年阿里云正式上线之后,目前已经拥有了14个数据中心,并且它的覆盖范围很广泛,其中就包括中国和美国安利目前还计划在印尼和马来西亚建立相应的数据中心,像亚马逊一样爱你,如果说要建立起云服务的话,是需要公司具有很强大的计算能力,并且有很专业的团队,阿里目前托管的网站大概占据中国全部的1/3,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阿里云的很多服务他也和亚马逊的一些服务有冲突,所以说他们之间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阿里江南涉及到的领域,不仅包括支付和电子商务之外,可能还有一些流媒体视频的,这都是他们可能考虑会涉及到的一些产业,并且在这方面开始投入资金进行研发。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