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征集防范网络安全作品 加强社会各界人士网络安全意识

2023-10-19 阅读42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整个时代也产生了较大的变化,网络与安全就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领域,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有效的措施,使得这样的一个领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控制,当然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这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根据相关记者的报道,在2017年9月26日晚上的时候,在成都市的一个区域里面举行了大型的网络安全教育公益作品的征集活动,主要的题目就是安全文明以及绿色上网,这样才能够使得整个网络环境变得更加的清洁,而且,人们在网络上所浏览的信息也会非常的真实有效。

在去年的时候,当地的公安部门就已经开展了相应的网络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工作,现在这个区域里面的警务人员也已经开始组成相应的班底,希望能够有公安局里面的技术部带队,深入不同的高校和社区,还有就是一些大型的企业和驻地,进行相应的宣传,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种举措,来使得社会各界人士的网络安全意识得以提升,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够举行一些竞赛或者说诗比拼,使得大学生们也能够提前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使得整个网络社会变得更加的和谐,每一个人都是这个网络环境的维护者。

在网络安全领域里面,相应的法律和规定还是比较刻板的,为了能够更好的宣传这样的一些法律,所以,相关的专家以及学者们将这些知识变得更容易弄懂,这样一来,中小学生都能够接受,自然而然的也就能够真正的做到从孩子抓起,在大学里面也能够使相应的计算机专业以及信息工程方面专业的学生,不断的提升这方面的意识,积极的参加这样的一个会议和比赛,主要就是通过小视频以及漫画等作品,来进行参赛,以此来培养学生们对于防范网络安全方面的爱好和兴趣,也能够加深对这个领域里面相关安全措施的认识。在这样的一次比赛里面,一共有50多个大学生参加,甚至一些学院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全部都参加进来,当然,还有一些小学生对于这方面也是非常感兴趣的,希望能够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在这样的一次比赛里面,最终有20件作品进行相应的比拼,经过权威专家以及评委的筛选,最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送上来的漫画网络暴力以及视频网恋等等获得了优秀奖,每一个团队都获得了两万元左右的奖励。就拿网络暴力这个作品来讲,就说了一个中学的女生,因为父母有事情不能够来接送自己,所以在回家的路上遭到了不幸的事情,但是,这件事发生之后,这位女生并没有得到人们的关心,反而一些不好的人在网络上肆意的渲染着一个消息,使得这个女生到了一个绝境的地步。在这样的漫画图片上面,大家可以看到电脑屏幕上伸出了很多只手,而这位女生就站在屏幕的旁边,给人造成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这样的一种作品也是非常引人深思的。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