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真的能使可再生能源收益增长吗?

2023-12-11 阅读58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由于媒体对电池系统在解决可再生能源上相关问题的夸大化,使得不少人陷入一个误区,认为电池系统可以解决可再生能源电力产生的所有问题。不可否认,电池的确可以将低价值时段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与高价值时段进行转移,提高可再生能源收益。但是,电池的基本功能是进行电力辅助,而这种方式对于可再生能源收益方面起到的作用却微乎甚微。这种脱节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电池到底能增加可再生能源收益吗?

通常来讲,我们认为电池与可再生能源之间存在共生的关系,电池充电与可再生能源产出的电力时段是共同存在的,然后在其他时段再进行放电过程,这种设计的确是合理的,电池可将低价值时段产生的可再生能源转移至高价值时段,进行能源转换,实现能源增益。

但是电池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这一理论的问题还是不可避免的,该理论是指电池在多数工作时间都在进行能源套利,也就是存在大量充电时长的情况下,但是电池的主要活动是围绕其配套的服务开展的,而从本质讲,配套服务并不需为电池进行大量充电,所以并不一定能使可再生能源有明显收益。

可能随着电池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电池成本下降,电池会实现从辅助服务向能源套利的功能转换,只有这样电池才会促使可再生能源收益增长,但基于目前情况来说,媒体不该夸大电池在可再生能源收益增长中发挥的用处,目前来说,能源套利并不是电池最主要的功能以及赚钱方式,电池主要赚钱方式的逐渐衰落之后,电池被迫会重新进项功能设计,可能会转向重点进行能源套利。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