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缺少美,缺少发现美的镜头

2024-01-04 阅读92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你是否还在为拍聚会合影时,没有拍到领导而尴尬?你是否为拍不到花朵的细节而纠结?你是否还在羡慕别人情侣照为什么拍的那么美?你是否囊中羞涩买不起专业相机?只要手机上搭载一种神器,以上问题统统可以为你解决?

摄影是一种艺术表达形式,遵循现代写实主义,如果想要学习摄影技术,不用特意购买昂贵的专业相机,只需配置一个镜头便可为你的手机加持更大的拍摄视角和更好的拍摄体验。通过那些可以调整的镜头,我们将回忆留存。

如果说正常摄影镜头是一比一的比例,那么微距镜头一般都在一比二以上,拍摄出来的物体都要比真实的物体细腻,景深更加突出。人们常用微距镜头来捕捉肉眼难以看清的事物,比如动植物和昆虫以及需要着重突出的局部。

以往微距镜头只能配置在专业的相机上,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目前已有不少镜头厂商为高档的手机推出了相应的微距镜头,让人们能随时随地利用手机捕捉到生活中美好的瞬间,从局部看整体,这便是微距的魅力所在。

鱼眼镜头属于比较特殊的存在,因为在日常生活摄影中,我们基本上利用不到鱼眼镜头接近180度的视角,只有军事领域或者影视领域才会大量使用鱼眼镜头,前者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视角,后者是为了展现丰富的艺术表现力。

这是一张运用手机鱼眼镜头拍摄出来的照片,让我们能充分领略到鱼眼镜头在摄影艺术上的魅力。在鱼眼镜头中,所有的景物都是呈弯曲状态的,很有一点VR的视觉体验,但是能让我们在有限的像素里看到更多的景色。

广角镜头的视觉角度小于鱼眼镜头,一般在60到118度之间,它能够在保证景物形态不变的情况下,让我们获得既远且大的视觉体验。广角镜头一般被用来拍摄比较宏大的场面,比如体育赛事,也能在拍摄景物时不留残缺遗憾。

广角镜头的出现,是摄影师的一大福音,因为它可以不用后期拼接合成就能获得超大视角的照片,避免PS对图片的破坏。利用广角镜头拍摄出来的照片具有“远小近大”的特点,容易产生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身临其境。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