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三个问题,你还敢说你懂电脑吗?

2024-01-27 阅读493 评论0 喜欢0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脑,80、90后更是在电脑的陪伴下长大的,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用电脑看电视剧,打游戏,电脑已成为我们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就算是每天这样的朝夕相处,你是否觉得你已经足够懂电脑。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看过以下三个问题,你就会知道,我们对电脑还很不熟悉。

在笔记本电脑侧面上都会有一个小孔,你知道这个小孔是用来做什么的吗。在这个凡事讲究简单化、轻量化的时代,笔记本也在轻薄上下足了功夫,但是就算是在如此极致追求轻薄的情况下,为什么笔记本依然保留了这个小孔。大家应该不难发现线下零售店笔记本体检机都是被固定在桌面的,而这个小孔便是起到固定笔记本的作用,避免不法之人利用笔记本便于携带的特征,将其顺走,所以这个小孔设计一直沿用到今天。

电脑在运行过程中偶尔会出现蓝屏死机情况,而电脑屏幕上会显示一系列蓝屏代码,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大多数人会直接选择强制关机重启电脑。造成电脑死机的原因很多,但是当我们电脑出现蓝屏时,要观察蓝屏代码中STOP后面的那句话,并对那句话进行查询便可以知道电脑蓝屏的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增加对电脑的了解。

对于笔记本而言,硅脂是不是便宜的质量无法保证,排除个别性价比高的离谱的硅脂,硅脂真的是价钱决定质量,除了替换内部硅脂外,笔记本也可以通过散热底座来散热,选择散热底座时,在散热效率一样的情况下,选择主动式散热底座性价比会更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