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或成家电市场黑马,半年增七成品牌数量

2022-05-04 阅读521 评论0 喜欢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电需求量越来越大,家电市场水涨船高。目前,很多家电企业已开展洗碗机领域,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国内洗碗机品牌数量较去年增长14个,洗碗机品牌数量已增加到34个,洗碗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由此各大家电企业纷纷开始布局洗碗机市场,例如华帝已宣布将全面开启洗碗机市场。公司后厨房产品CPO向记者表示,近两年洗碗机市场容量几乎是翻倍增长,随着中等收入群体的增多,未来洗碗机市场一定会持续增长。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去年国内洗碗机的销售趋势很好。2016年洗碗机销售额达到19.8亿,较以往增长104.8%,而今年仅仅上半年的时间,洗碗机销售额便已达到17.6亿元,同比增长至149.6%,初步估计今年洗碗机的销售额可能会达到40亿元。越来越多的白电、黑电厂商都已进入洗碗机领域,例如以美的、海尔为代表的白电,以夏普、三星为代表的黑电都已经开始注重发展洗碗机市场。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洗碗机绝大部分还是产自国外,国内洗碗机市场还需继续努力。

华帝股份副总裁表示,对于洗碗机市场,家电企业都还处在起跑线上,各厂商之间相差较小,目前都还没有爆发。但是大家对洗碗机市场的前景都很看好,毫无疑问的是,洗碗机市场未来一定会有逐渐上涨的趋势。

虽然洗碗机市场的逐渐扩大化,但也不排除存在着一些现实问题,我国饮食行业餐具不规则,消费者担心洗碗机无法完全清洗干净餐具,洗碗机产品单价较高都成为消费者不轻易接受洗碗机的原因。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