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记录运动瞬间,运动相机究竟有何不同

2022-05-02 阅读62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美的景、甜的笑、动态刺激的瞬间是每个人都愿意记录下来的时刻,而运动相机的强大就是可以把这种“幸福”变成永恒~也因为这个原因,运动相机一直以来都受到各种旅游爱好者、文艺小清新的喜爱。

需求推动发展,运动相机发烧友的队伍这些年来只增不减,促进了相机的不断变革和创新。但还有一部分人迟迟不愿入手运动相机的原因大多都是觉得运动相机不够“高端”,单反相机携带起来却也很麻烦!所以一直陷入困惑之中!

现在回看起来,很多人存在误区,运动相机是为运动而生,所拍的场景多是极限剧烈运动或者水下等特殊环境,是其他相机无法做到的,适用场景种类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种类的相机,不可以进行简单等同替代,存在即有意义。

运动相机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专为运动而设计的一款相机,具有智能手机、数码、单反无可比拟的优点。无论是登山、冲浪、滑雪、潜水、跳伞这样的极限运动还是一些不容易拍到的特殊角度,运动相机都可以轻松拍摄。而且它外观小巧便携防水还防震,仅需与配件搭配就可以解放双手,轻松固定。

运动相机与普通相机有何不同?

1.外观

运动相机的外观小巧且颜值较高,精致款可达到银行卡版的大小拿在手里确实方便。无论是特殊拍照还是普通使用,携带使用都及其简便,而普通的相机重量可能是运动相机的10倍+,拿着都费劲,还能愉快的玩耍吗?

2.拍摄角度

想用普通的相机来自拍可以说是比登天还难,拍别人可以拍自己就相当费事,不仅需要来回跑还有极大“拍毁”的风险,而运动相机有了自拍杆怎么拍都无压力。对于潜水、滑雪这样的极限运动来说,运动相机也有它特殊的固定方法,实现你随时随地记录美好的愿望。

3.特殊拍摄能力

一些瞬间性、危险性的极限运动一般相机是完全没有办法进行记录的,而运动相机就是集普通相机的优点与改进发展而来,具有一些特殊的拍照能力,像防水、防抖、防高温。运动相机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强,更能满足你多样化的需求。

4.镜头优势

运动相机一般采用视力更广的多位鱼眼镜头,焦距仅为16mm甚至更短,是一种较为极端的广角镜头,使用时可以达到最大的摄像视角,全景拍摄真实美观。

5.特殊的功能

运动相机站在某些立场来讲,它绝不仅仅是一款相机,它还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的增加自己的功能:连WiFi、连手机、传文件、充当行车记录仪……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