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安全在未来五年中的发展

2023-08-31 阅读38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一家媒体的报道,2017年9月15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在全国众多的省市举行,希望能够就这一主题,不断的提升民众们的安全意识以及技能,主要就是围绕着整个互联网领域开展相应的工作,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重要活动来探讨一下网络安全事业,在将来五年里面会有着什么样的发展,或者说能够将这样的一种产业引入到哪个方向。

不仅仅专家和学者非常关注网络与安全,就连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总书记也特别关注这件事,并且表示国家的安全实际上是要靠着网络安全来维系的,希望能够为这方面的工作以及产业建设,做出相应的榜样。在十八大以来,中央的某些网络安全小组,就率领了一众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对于网络安全领域里面的问题和漏洞进行整改和治理,最重要的就是将这样的一些领域里面比较乱的现象得以及时的查处,如果发现里面确实有着不好的地方,就要采取相应的方式进行改进,希望能够通过民众和政府的努力,共同建立起一个比较好的安全堤坝,真正的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建立起一个安全保障。

网络安全对于人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构建起一个非常安全的网上家园,才能够使得人民的信息以及各方面的活动进行比较顺畅,不容易出现问题。这一个领域里面的事业到底做得怎么样?不能够仅仅凭借着一些量化的指标来进行相应的衡量,当然一些简单的技术也是没有办法进行衡量的,必须要通过一些智性的方式,才能够知道,在这一个领域里面,相关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做的怎么样,实际上就是看一看社会各界人士,从这样的一个领域里面到底得到了什么。

为了能够更好的维护这个领域,相关的政府部门表示,应该建立一个效果比较久的保障体系,并且依据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进行制度方面的改善,而且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也要进行及时的监督和管理,这样一来才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安全防线。首先应该对这样的一个体制进行相应的创新,希望能够通过一些较好的方式来进行互联网工作的构建和统筹管理。另外一方面,对于顶层设计应该予以重视,不仅仅要制定出安全方面的法律,还要进行框架和战略发展。

另外一方面,应该针对网络安全领域,进行规章制度的出台,主要就是围绕着一些重要和关键的信息进行相应的保护,希望在这样的一个领域里面建立起保护制度来,主要就是对于某些信息和资料进行审查,通过数据分析来做出进一步的网络安全方面的评估,从而对于民众们的信息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除此之外,每个人也应该注意网络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守国家出台的相应法律,而且还要针对自己在网络上的重要信息进行相应的防护。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