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应用人脸识别却被中国媒体吐槽

2024-03-03 阅读113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苹果手机出品了一款新机子,主要就是加入了里面人脸识别的功能,可以对于用户进行面部的扫描,这样一来就可以解锁这个手机,甚至这个制造者将这样的一种技术应用到了最新发行的十周年纪念手机上面,但是,这样的一种技术早就已经过时了,因为早在几年之前,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客户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应用这样的一种人脸识别技术。

2015年开始,招商银行率先使用了这样的一类技术,主要就是在一些自动柜机里面扫描客户的脸部,然后完成取款以及出钞的工作,在1月份的时候,农业银行也加入了这样的一个技术,主要是安装了一些类似的系统,不需要携带银行卡,只需要看着摄像镜头就可以扫描自己的脸部,然后再与事先办理银行卡时留有的照片相匹配,只有认证了才能够将钱取出来。各大银行表示,这样的一项服务,实际上就能够针对假银行卡进行相应的风险降低,也能够避免自己的银行卡直接被吞进去,对于客户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最重要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服务,还可以进行账户的开设,相信将来一定会有着一个更好的基础。

面部识别技术开始慢慢的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世界上某些国家却担心自己的隐私有可能会被泄露出去。在我们国家,这样的一项技术可以识别违反法律,以及擅自闯红灯的人,甚至有一些公司也将这样的一个技术变成了自己工作的一部分。相关的专家认为,银行使用这种方式不仅能够非常的快捷,而且还是非常安全的。

当然,某些银行和机构也考虑到了这个技术的风险程度,并且根据某些规则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只是作为一个鉴定手段,为了能够防止一些诈骗事件的发生,银行表示用户在取款的时候,只能够通过面部识别的方式取3000块钱。这样一来,就能够防止一些事情的发生。要知道,在我们国家,想要尝试新技术的人是非常多的,而且我们对于这些技术的接受能力也特别的棒。

所以说,苹果手机推出的这样一种人脸识别的模式,早就已经不是一件新鲜的事了,只能作为一个鉴别的手段而已,应用范围也不是特别的广泛,只不过就是让一些没有接触过这种技术的人感觉新奇一点。大多数的消费者表示,苹果手机应用这样的一项面部认证技术并没有太大的实用性。苹果手机如果想要继续得到消费者们的支持和欢迎,应该开发出更新的功能,最好是能够让消费者们感觉眼前一亮,或者说是别家没有的,这样一来才能够做到真正的创新,使得自己这个品牌的创新理念延续下去,而不是仅仅在每个新推出的产品上做出性能方面的改善,否则,时间一长,整个企业可能就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