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科技人才在社会上的需求不断增加

2024-01-15 阅读55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 对于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找工作成为了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甚至有学生调侃道,毕业的那一年就是自己失业的时候,似乎每一年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但是,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之下,互联网行业里面的IT人才却是非常急需的,在一些大量的计算机产业里面,这部分人才特别缺少,有很多待遇比较好的岗位。在2017年9月17日的时候,苏宁这个企业就开始在毕业之际实行了抢人大战,主要就是在某一个学校里面进行招聘,而对象则是针对了计算机专业里面的各个人才。

在这样的一次招聘里面,一共包括了4000多个人,岗位就有一百多个,里面不仅仅涉及了地产和金融,还涉及了文创和体育等产业,不仅仅是在南京总部有着相应的岗位,在不同地区也有这人才的缺口,最重要的就是,有些人还可以去欧洲美国,甚至是日本和香港等等。这样的一些工作还是非常吸引人的,但只有那些计算机专业或者说是特别熟悉这些技术的人,才拥有着这样的资格,但是我们国家的各个教育机关,对于这方面人才的培养还不是特别的到位,自然而然的整个社会上就出现了这方面的人才缺口。

很多人表示规模非常的大,而且苏宁的负责人表示,因为自己的企业需要不断的发展,作为世界前500名的企业,每一个领域里面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尤其是熟悉互联网和计算机的人才。第一次这样做了,早在2002年的时候,苏宁就在全国的范围里面进行了互联网人才的选拔,一共找到了一千两百名本科的毕业生,这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工程,这在苏宁的人力战略里面,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计划,里面有着很多的影响。在十几年的时间里面,4万多个毕业生经过了不断的发展和努力,终于成为了真正的苏宁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已经成为了公司理念的支撑。

但是这一次招聘的岗位,大多数都是关于计算机科研方向的,希望能够对于这一个领域继续进行研发,对于这个领域的投入也在不断的增加着,也就从一个侧面表明,苏宁希望有着更好的改进,在技术方面也要不断的更新。苏宁的董事长表示,智慧零售已经成为了购物行业里面的一个趋势,实际上最本质的就是数字零售,希望能够建立在一个数据的管理和分析方面,使得自身企业的能力不断的提高,最为直接的一个表现就是对于一些管理和营销模式进行精细的划分,如果有计算机行业中的人才能够参与进来,相信一定能够为自己的企业发展提供助力,推动着整个数据革命的进行,也希望能够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人才。

到明年下半年的时候,苏宁估计自己企业里面的计算机员工的总数,几乎能够达到1万人,现在苏宁一共拥有2万多个员工,这里仅仅指的是总部而已,里面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已经达到了5000多个人。最近几年时间,苏宁不再遵循着传统的零售思维,围绕着自己主要的业务,开发出了很多黑科技的产品,并且凭借着创新的技术以及走心的发明,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而且也已经成为了这个零售领域里面的新技术开发者。在上个月的时候,苏宁开设了一家无人店,里面没有任何的电源,只要进店之前绑定苏宁的软件,选择了商品就可以刷脸支付。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