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能喝酒,但汽车却要开始“喝酒”了

2022-05-03 阅读50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相信大家都知道喝酒开车是极其危险的,不仅对自己对他人也有可能造成严重伤害。而开车加油是保证汽车正常行驶的必要环节,现在,国家却开始鼓励你的爱车喝酒上路,因为这样出行,可以清洁能源,对于乙醇汽油你了解吗?

近日国家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2020年,国内将实现车用乙醇汽油覆盖,2025年,尽力做到规模化生产纤维素乙醇。通过将乙醇以一定比例假如到汽油中,可减少汽车排放尾气以及产生的其他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我国将开始推广E10乙醇汽油,在汽油中加入10%的变性燃料乙醇制出环保汽油。由于众多污染因素,京津翼第地区间歇性被雾霾笼罩,推行乙醇汽油势在必行,乙醇汽油的使用在环境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能源与环境问题是衡量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准,乙醇汽油具有可再生、环境友好、便于使用等优势,是替代传统汽油的最好选择。对于是由消耗大国,乙醇汽油的推行,在能源安全方面也非常重要。

随着乙醇汽油的推行,不少用车族担心乙醇汽油相对传统汽油来说价格会提高,自从2001年开始发展燃料乙醇行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11个省区进行乙醇汽油的推广,乙醇汽油消费量已经在全国汽油消费量中占到五分之一,而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1个省区试点乙醇汽油在价格上有传统汽油是一样的。乙醇汽油的推行促进了我国能源可持续化发展,在环境上相对传统汽油来说形成的污染较轻,得到国家大力推广。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