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涌入的手机垃圾短信是伪基站在搞鬼

2024-01-06 阅读55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大家一定都有这样的经历,莫名其妙的就会时不时收到一些垃圾短信和诈骗短信,例如“请将钱汇款给XX”“欢迎加入XX公司,请将您的个人信息填写清楚”等等,这些莫名的垃圾短信究竟是怎么发到手机上的,大家的手机号又是如何泄漏的呢?究其根源这些垃圾短信都是通过潜伏在你周围的伪基站设备发出的。

伪基站是什么呢?这是一种利用主机和笔记本电脑,通过群发短信达到搜索目的的仪器,经过搜索能够查找到周围一公里范围以内的所有手机号码,然后再经过仿冒号码,向大家发送一些诈骗和广告推销短信。

我们的手机每间隔五秒钟就会搜索周围的信号源,这就给伪基站设备留下了空隙,一般的伪基站都会比移动和联通等正常运营的信号更强大,而当手机自动搜索信号的时候,就会自动锁定伪基站的强大信号,从而间断手机对正常信号的接通,这样垃圾短信和诈骗信息就会钻空子进来发送到你的手机上了。伪基站不仅仅是间断正常信号,还会造成正常通话的间断,是当下通信网络的一大蛀虫。

大家一定认为这样强大的伪基站一定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其实不然,伪基站的造价很低,里面装的软件也能够直接从网站资源查找并下载,所以很多不法分子经常会大批量进货,然后将伪基站安装在人流密集和居住区内,这样就能盗取更多人的手机号码。

因此如果你频繁收到垃圾短信和诈骗信息,就证明你居住和工作的周围一定存在不少伪基站,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进行举报,因为如果不查找并捣毁这些伪基站,会有更多的人收到短信,而这其中就会有人被骗。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