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产业持续低迷 网红路或将难走

2023-12-19 阅读50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网络直播在几年间疯狂的生长,短短一段时间内培养出了众多的网红主播。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一个行业现在并不是非常的乐观,这一切也没有看到的那样的美好。加上现在网络直播的竞争力相当高,每个人都想在网络直播中分一杯羹。但事实就真的是如此的美好吗,不见得!下面可以来进行一个具体的分析:

首先直播的成本在不断的增加,这已经不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够把钱赚到手的,而是和粉丝之间关系的维系,同时自身的亮点和特色。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地方,看似热闹的背后也事一个非常残酷的竞争的。那么一些网红开店是不是也和想象中那样的美好呢?我们也可以通过数据再来分析一下!

首先分析张大奕、大金和管阿姨三大网店的销售数量,500多万粉丝的张主播一个月的淘宝销售数量在8.43万,由此可见这样的一个数量并不乐观,而且三个主播的粉丝数量以及淘宝的销售量有非常大的悬殊。可以这么说想要单纯靠粉丝来维持网点并不会太理想,通过流量也能够分析出其中的问题。

竞争的压力势必会让主播产品发生很大的变化,今后的亏损也是一个定居了,一般来说成本的控制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所在。想要维持现状也是非常艰难的,想要让粉丝转化成消费这样的一个过程还很漫长,在今后也将会非常的被动。那么现在下游的网络主播,也还在挣扎之中,可以想象网络直播这条路走得有多么的不简单。

就算现在的网络直播加入了一些新鲜的元素,但是也不能挽回局面。网络直播在互联网中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弱势的产业链,想要借力打力非常的艰难。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