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更能促进消费

2024-02-23 阅读48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在中国,出门不带现金的人越来越多,因为用手机来支付成为了一个非常普遍的事情,只要拿着手机,不管是什么店铺里面购买商品,都只要扫码支付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现金,一方面是免除了带现金的危险,另一方面则是避免了找零钱的麻烦,因为这样的一个流程都可以在手机上面完成,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目前看来,在我们国家不仅仅买东西,可以利用手机支付,骑共享单车,并且到医院消费,甚至在一些政府部门完成水安的缴费等等,都可以利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付钱。很多网民们都表示,现今已经不是自己最需要的东西了,这样的一个数额占到了总人数的百分之七八十左右,从这一个数据就能够看出我们国家的人更喜欢网上支付的方式。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因为银行所发行出来的信用卡,在我们国家发展的是比较慢的,大多数的人还是不习惯用信用卡提前消费,当然这也和我们的支付观念有着很大的联系,另外一方面,政府以及国家对于电商机构以及相应的企业,进入金融服务行业是比较宽容的。

政府希望这些互联网企业能够带动着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只要能够保证资金的安全,并完善相应的流程,使得民众的满意,而且还能够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就可以予以支持。根据媒体的调查,在我们国家,携带一百块钱以下现金的人仅仅为四五成左右。里面大概有一成的人是完全不带任何现金的,主要就是依靠着手机支付的方式来完成各种消费后付款。

现实生活中,一些市场上的小贩也贴出了自己的二维码,买菜的人只要扫一下就能够完成付款,大多数的餐厅和快餐店都不喜欢收现金了,因为手机支付更方便,而且也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正是由于这样一种支付方式的便利,所以,各种服务业的消费额不断的增长,已经增长了百分之四五十左右了,当然是相对于上一年同一时间而言。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