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的面世,意味着失业还是新的就业?

2024-03-12 阅读48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今年7月,马爸爸的无人超市在杭州开始运营了,它的火爆程度超乎想象,门庭若市。火爆的同时,也有人担心它的出现会造成大批人员的失业,因为无人超市的本质是人工智能取代人力。无人超市真的会使失业率提高吗?

小编来分析一下对超市人员的替代:

收银员:移动自助支付的替代了收银员的工作职责,只要通过微信二维码、支付宝等扫一扫即可完成手机支付。

日常营运:我们确实可以通过机器进行自动从仓库调取,但在硬件设施不完善的条件下,日常营运还是需要大量人力配合的。

导购:我们可以通过机器自动讲解产品性能,也可以通过触摸屏获取产品信息等。不过,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看,人工导购会比电子导购会更有更好。

物流:从货品运输、货物分拣来看,物流这块基本是离不开人。

其实,我们大家不要觉得无人超市就真的对人没有需求,即使是不需要营业员了,它也还是会衍生出一系列新的就业岗位,如安保人员、配送员、维修员、程序员、货物失窃追讨人员、营运维护人员等。小编觉得人工智能的出现,会带来某些新的就业机会,总有些岗位是机器所代替不了的。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饭碗,面对未来,我们不应害怕,而应在“人工智能取代人力”的压力下,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努力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跟互联网时代的步伐,成为自己前途的主宰。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