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在你手机里的危险:速度删!

2023-09-24 阅读41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安卓手机系统是当今应用最广泛的手机OS系统,其免费的应用模式极大的推动了安卓阵营的应用生态繁荣。然而免费无疑是一把双刃剑,其无序的应用市场和乱入的广告,在给用户带来烦扰的同时,还潜伏着很多意想不到的风险,例如:隐私数据窃取!

根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网络隐私安全及网络欺诈行为研究分析报告》,手机APP越界获取个人信息已经成为网络诈骗的主要源头;而高达96.6%的安卓应用会获取用户手机隐私权;更要命的这样的危险行为,是很难被用户发现的。

那么如何甄别这一类危险的应用程序呢?一般来说,这些应用都会伪装为工具类的应用,如“铃声、游戏、必备工具”等;其次往往都会以标新立异的标题来博人眼球;最后这些危险应用在安装后,可能会自动删除启动图标,使得普通用户无迹可寻其踪迹。

小编表示这些毒瘤虽然很难发现和清除,但还是有办法可以实现预警和提防的:

1、 首先要提高隐私权限的安全认知意识,在下载安装和使用时提高警惕,甄别掉可疑APP,做到“洁身自好”。

2、 尽快从正规的渠道下载,例如小米、华为等。

3、 在安装时把重要的隐私权限尽量禁止,在以后提示确实需要相关的隐私权限时再允许获取。

总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贼技能和手段,人人以身作责,期盼天下无贼!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