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常见,WIFI灯你听过吗?

2023-12-05 阅读58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打着王者又卡掉线了,这家庭WIFI也太坑了吧”类似这样的吐槽我们听的着实不少。不过,再过两年,这个尴尬的情况也许就要被一盏盏灯解决了,蛤?你真的没有听错。目前,使用wifi进行网络无线连接有十多亿人,不过据预计,2025年基于传统RF技术架构连接的wifi网络将无法满足增加设备的连接需求。

来自东欧的小国爱沙尼亚一家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光波数据传播技术,这被称之为LI-FI(L I即light),顾名思义,这种网络连接的媒介是灯光。它的原理是通过给普通的LED灯泡加装微芯片,使灯泡以极快的速度闪烁,从而根据闪烁频率,利用灯泡发送数据。

现在的无线电信号传输设备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它们稀缺但又昂贵、效率还不高。比如:手机,全球数百万个基站帮助其增强信号,但大部分能量却消耗在冷却上,效率只有5%。相比之下,全世界使用的灯泡却取之不尽,尤其在国内LED光源正在大规模取代传统白炽灯。只要在任何不起眼的LED灯泡中增加一个微芯片,便可让灯泡变成无线网络发射器。

2015年的实验结果显示,LIFI技术将可以使数据的传输速率高达1Gbps,这意味着它将会比当下最快的WIFI还要快一百倍,Velmenni公司计划在今年底就推出实际工程品。

LIFI的主推动人,英国的Hass教授表示,这种传输技术的传输安全性要远高于WIFI,尽情想象一下,只要你走到任何有光的地方,就可以连接高速且安全的网络,甚至于潜水爱好者也同样可以在水下使用网络。这个概念一旦普及应用,相信影响力也将是极为巨大的。

虽然lifi技术的确先进,然而,目前还是有众多问题未得到解决,可见光通信器材之间的干扰,反向传输通信,传输面积,距离。一旦这些难题被攻克,LIFI的普及也将指日可待。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