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安全吗?IOS系统应这样设置!

2022-05-04 阅读56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指纹识别的功能问世后,在市场上得到了迅速有效的普及。究其原因,指纹识别在系统解锁方面更简单方便快捷,提升用户体验; 更重要的是,作为安全识别技术引入市场的指纹识别,曾经是只出现在007电影里的安全黑科技,如今应用到普通的手机无疑极大的提高了安全性。

但是小编必须要指出指纹识别并非在任何场景都能成为你的守护神。试想一下,当你被坏人挟持,歹徒要想从你嘴里撬出手机密码,双方必定会斗智斗勇,你是可以掌握主动的;可如今歹徒只需要“磅”的一下将你打晕,然后借用你的手指即可轻轻松松让你倾家荡产。

也许这个场景过于极端,那么再设想一下你女友或老婆不用再费尽心思问你要密码,只需在你睡着的时候,抬起你的手指轻轻一啪,你手机上的小秘密可就全曝光了。总之,指纹识别的被动安全隐患有时候真是会让你欲哭无泪。

说到这里,有人问了:那意味着指纹识别就完全不能用了? 非也。随着这个被动安全隐患被大家所重视,聪明的产品经理们早就开始琢磨应对之策了。今天小编就先介绍苹果操作系统是如何改进来应对这个问题的。

从IOS11开始,我们获悉了一个贴心的改进:只需要快速连续的按5次电源键,系统就会自动锁定苹果的指纹识别TOUCH ID,这时你会发现必须通过输入密码才能进入系统。这一切不仅操作简单快捷,而且全过程不会有任何提示,神不知鬼不觉就消除了被动安全隐患。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