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短期内能否取缔燃油车?

2024-02-20 阅读52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话说环保已经成为当前国内备受热议的话题了,各行业都在打着环保牌。就以汽车行业来说,新能源车的出现打破了燃油车的垄断市场,在一些大城市内的公交车已经更换了新能源车。不仅如此,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出租车行业也在逐步的更换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具有很好的环保优势,比燃油车更节省能源,这一点已经是事实。但是新能源车短期内能否取缔燃油车?这个问题引人深思。

不少使用过新能源车的用户都颇有感触,因为新能源车有两难,那就是充电难,维修难,通过网上的调查我们时常可以看到一些有关于新能源车的爆料:

就在前不久,上海有位新能源出租车司机吐槽,新车运行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由于城市内的配套设施相对不足,因此经常会出现车在半道不能充电的尴尬局面。再者,新能源车出现故障维修难。由于新能源车刚出来不久,一些4s店并没有新能源车的配件,一旦电池出现故障,那么只能找相应的电池供应商专家来进行维修。这样算下来,这位出租车司机耽误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才把自家新能源车摆平。

像上面这样尴尬的案例可是不少,只要稍微留心我们周边使用新能源车的朋友们,都发现他们是有苦恼的。

纵观新能源车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我国的新能源车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但是由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出现滞后的局面,因此造成了很多问题。

一、新能源车供电设施严重不足

在汽车销售领域我们发现我国的新能源车品牌,像比亚迪、宇通等都在全球销售中处于冠军的位置。而相应的产品技术也有很大的突破,整车续航以及电池能量密度都有大幅度提升。然而就我国情况来看,充电基础设施严重不足,这种情况很不利于新能源车的发展。

二、新能源车配套维修服务不到位

正如开头那位上海司机所遇到的困难,新能源车电池损坏需要更换却找不到临近的维修场所,一般的4s店根本不具备维修能力,找供电池厂家维修花费的时间很长。这样就造成了一种尴尬的局面,那就是购买新能源车就要承担维修难的困惑。

在最近几年,国家开始出台各种优惠政策,意欲解决这些滞后的配套设施问题。各地方政府也在不断的进行整改,提出合理化建议来改善这种情况。但是就目前来讲,新能源车虽然拥有很多的优势特点,但要想在短期内取缔燃油车,可能性不是很大。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