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系统不求人,简单几步就搞定

2022-05-04 阅读49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装系统,其实很简单。很多朋友们没有找合适的方法,或者说不会装系统,就觉得装系统麻烦,而更愿意花上二三十块钱去电脑城装系统。其实在家只需一个U盘,半个小时轻轻松松便可以安装好新系统。

小编推荐大家一个下载纯净镜像文件的地方,搜索MSDN,这里就有数据库、开发软件、操作系统等一系列的纯净镜像供大家下载。下载好所需要的系统版本,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启动盘制作工具。小编在这里推荐UltraISO这个软件,界面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第一步:制作U盘启动盘

把U盘插到电脑上,打开UltraISO点击继续试用,进入主界面。

软件窗口上方依次点击,文件 —> 打开,然后选择下载的镜像目录,点击对应的镜像文件,然后点打开。

之后点击,启动 —> 写入硬盘映像。

就可以见到U盘制作界面。在这个界面我们首先要对U盘进行格式化,讲写入方式改为USB-HDD+模式,以免出现错误。

然后点击写入,就开始之作系统盘了。在过程中请勿插拔U盘哦,要不然要重复上述的步骤,从新来过。等待进度条走完并显示“刻录完成”,U盘制作就完成了。

第二步:设置BIOS,装系统

每个主板进入BOIS的方法都不一样,在网上搜索自己主板进入BOIS 的办法,进入BIOS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盘,保存并退出,重启电脑,便会自动开始安装系统。中途会重启一次电脑,把U盘拔掉。

一路按照设置便可以进入系统了。是不是很简单呢?有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试一试。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