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IT行业收入称为全省第一

2024-03-19 阅读55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相关记者了解,江苏省在2016年的时候,非私营的单位人员平均的工资已经达到了71000多元,相对于2015年的时候,增长了大概有百分之七八左右,可以说这是江苏省第一次平均的工资打破了7万块钱,这个数据主要调查了19个行业,通过里面人员的相应工资数额来判断一下,哪些行业是全省最为重视的。当然这一年的时间里面,江苏省就有四个行业的平均工资已经超过了10万块钱左右,其中第一名就是IT行业,这个行业的平均工资已经达到了13万块钱。

2017年,这样的一种趋势依然持续下去了,并且大多数行业的公司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江苏省的统计部门对于19个行业进行的调查是非常完善的,大多数的行业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四个行业依然是位于领先地位,但不同的就是IT行业的工资收入要远远的超过金融业,大家应该都清楚,金融领域是挣钱比较多的一个行业,几乎能够成为各大行业的第一名,但是IT行业在近年来的发展速度非常快,需要的人才也比较多,所以说,工资待遇方面要更好一些。

金融行业在去年的工资大概是12万块钱左右,而今年IT行业就远远的把金融行业甩在了后面,多出一两万块钱左右。除此之外,科研行业的收入也在不断的增加,已经达到了10万块钱,这说明科研人员的工资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同时也意味着政府对于这一部分是非常重视的。当然这个统计数据里面,也列出了收入最靠后的那就是农业以及林业,也包括沿海的渔业和畜牧业等等。同时,非私营的平均工资大概是在三四万块钱左右。

每次一公布这个平均工资的时候,很多网友都会调侃,那就是自己又拖了整个省的后腿,甚至还有网友表示,自己特别委屈,工资又被平均了。甚至有网友表示,这个数据的真实性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因为就自己周围的工资水平来看,感觉和数据的差别特别大,所以统计部门针对这一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表明自己收集的数据是非常真实的,是经过严格的测算才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统计结果。

统计部门在进行公布的时候,测算的平均工资实际上包括了已经扣除的税,还有其他的保险以及公积金的部分。而大多数人想象中的工资则是自己真正拿到手的现金,并非是一开始发放的数额,所以说会感觉有较大的差距。实际上,在不同企业以及不同行业中,人们的工资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差距的,就算是在同样的一个行业里面,在私营和非私营的单位也会有这差别,一般来说私营单位的工资要更低一些,因为要运行整个公司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且人们拿工资是要看自己的绩效的,自然而然的就会有着较大的区别。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