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说仙人掌可防电脑辐射,是假的

2024-02-18 阅读59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现在电脑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生活工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件工具了,大部分人都认为长时间的在电脑前工作,可能会由于电脑的辐射而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现在网上开始流传一些几招教你防止电脑辐射的帖子,其中最广为流传的方法就是在电脑旁边摆一盆仙人掌,小小的仙人掌真的有防辐射的作用吗?答案是错误的。

那么之所以仙人掌会被当成防辐射的神器,网上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仙人掌可以吸收电磁辐射,这种说法主要认为仙人掌的刺可以发出负离子中和电脑屏幕所释放出来的正离子,从而达到吸收电磁辐射的作用,植物确实可以释放出负离子,但是负离子对于改善空气质量的作用也是被承认的,负离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了衡量空气质量的重要的指标,可以杀菌降尘,同时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但是研究也表明,常态下的单株植物所释放出来的负离子的能力是非常弱的,一株小小的仙人掌如果能够起到防辐射的作用,那么低却不可靠的,它的针刺最多能够起到吸附灰尘的作用。另外电脑本身所产生的辐射本质上是属于电磁波,它实际存在,但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只能用专业的仪器来进行检测,电磁波也不会将产生灰尘一样的微粒静静的落在一个地方,它的粒子是以光速运动,并且不会停止的。所以用完电脑后洗脸想洗掉电脑辐射其实也是不靠谱的。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认为仙人掌可以削弱,甚至是阻挡电磁辐射,这种说法大概是和仙人掌的成长属性是有关系的,仙人掌可以在阳光强烈的夏末地带存活,而阳光中还有非常高强度的紫外线,人们便认为仙人掌的抗紫外线能力很强,那么自然也可以防电脑辐射,但是其实这种说法是在混淆两种概念,仙人掌可以看做外线并不表示它可以阻挡所有的电磁。一般说的电器产生的电磁波是在可见光右边,从红外到无线电的部分产生的,所以紫外线和电脑所产生的电磁辐射不会是同一种东西,也没有办法来进行对比。仙人掌自然也不能够具备如此神通广大的作用,此外,一台电脑如果摆在那里,向各个方向发射的电磁辐射或者是电磁波的强弱,主要也是由电脑本身所决定的,仙人掌也没有办法屏蔽或者是吸附这些电磁波。

那么是否还有其他的植物可以起到防电脑辐射的作用呢?事实上还没有相关的研究可以证明,有一种植物是能够吸收电脑辐射的,如果植物不可以防辐射的话,那么我们在电脑辐射方面需要做哪些功课。在电脑旁边摆放仙人掌,其实是不能够起到防电脑辐射的作用的,但是其实电脑辐射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如果想要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首先最简单的做法就是限制在电脑屏幕前面所待的时间,这样对于缓解眼睛疲劳也非常有帮助。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