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学在即,数码产品销量升温

2024-01-10 阅读52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大学生开学在即,精明的商家们纷纷掀起了一股营销攻势,主要的对象就是面向准大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在众多的商家中,尤其是销售电子产品的商家最为起劲,在销售电子数码产品的商家中,他们在市区以及周边的地区好多数码城都推出了学生购买有优惠的活动。在当地的三星南路一家手机超市,记者也挑选了一款当下正流行的品牌智能手机,标价为3198元,销售员也提醒记者,如果是凭录取通知书或者是学生证来购买的话,最低可以打到八五折,商家给学生让利,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让自己赚钱。

但是日益高升的开学消费支出,对于有些家长来讲也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根据了解,在这些准大学生群体中,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样几乎成为了开学用品的标配,大学新生入学家长得准备的学费和生活费一般都会维持在两万元左右,给孩子买手机以及电脑等一些数码微频道,开支起码要在5000元以上。有家长表示认为并没有必要买那么高档的,但是小孩子表示不乐意。

对此一些专业人士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态度,心灵家园咨询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玲认为,大学生开学用品发生了变化,也是时代和社会进步的客观反映,比如说现在手机和电脑已经成为了必需品,但是这些用品不一定非要用最新潮的最高档的,家长也不应该做了,孩子的虚荣攀比心理。尤其是对于这些价格比较昂贵的数码用品说,生活中其实我们并不需要用太高档的,只要家长能够跟孩子说清楚这方面的情况,相信有些能够体谅家长的孩子还是可以理解了。

对于这种看起来比较繁荣的大学生,开学消费热,有一些人士则有更深层次的担忧,由此滋长的年轻人非理性的消费观念,可能将会给他们将来的生活和成长埋下一些不利的种子,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乐文表示,这两年以来纷纷曝出的校园贷纠纷事件,那些大学生之所以能够惹上这些麻烦,并且陷入了贷款困境,其中不乏是由于这种非理性消费的观念所影响的。

现在的一些唯利是图的商家想出来各种办法来大大的降低借贷的门槛,来刺激大学生借贷消费,本身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就不是特别强,而且在面对诱惑的时候很难有比较高的抵抗能力,他们的虚荣心又比较强,所以很容易掉进这样的消费陷阱,周律师也提醒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孩子们,大学阶段的消费更加应该注意避免无节制的网购,盲目办理信用卡倒之后只,同时也应该理性的对待有些商家给我们所提供的一些分期付款,以及校园贷之类的借贷消费模式,帮助自己对理财方面的知识有更多的了解,知道如何对自己的资金进行一个更好的保护,对于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